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小领悟看大人生_1200字

初一叙事作文:小领悟看大人生_120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看球”!“哼!我才不怕呢”!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很奇怪呢?别急别急,请听我细细道来……

  记得那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我正在书桌上伏案疾书(不用说你都知道,肯定是在写homework啦),不过,一旁的老爸可耐不住性子了,说:“最近好无聊啊,都没事情做!”随即我也附和道:“对呀对呀,要不等我作业写好后,我们去旅游吧!”正当我俩说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狮吼”,“你想的倒美,写你的作业去!”原来是老妈驾到!

  不过接下来,老妈看到了我身体旁的羽毛球拍,眼睛一亮,说:“我们可以打羽毛球啊。”“好好好!”老爸同意道。“那我们赶紧去切磋一下吧!”老妈提议道。“好啊,我正有此意。”老爸说。我听后,连忙加快写作业的速度,因为这场好戏我可不能错过。

  无巧不成书,我刚写完作业,比赛就开始了。我连忙坐到观众席那里,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比赛。只见妈妈发起一球,其速度极快,我以为老爸这次死定了,可没想到老爸轻轻一拍,球就又飞了回去。妈妈也不甘示弱,这俩口子,一下子跑这边,一下子跑那边,打的不亦乐乎。

  我在旁边看得手痒痒的,我便提议要和老妈来一局,没想到老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一场巅峰之战就此拉开序幕!

  “3,2,1,比赛开始!”裁判员老爸喊道。妈妈连忙挥起一球,在向我拍来。只见那个球从天空中缓缓落下,我见了,眉毛舒展开来,心想:“这么慢的球也想难倒我,太小看我了!我握紧羽毛球拍,看准球的落地方向,趁它还没落地时用力一挥,想:这回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可我听见的却是妈妈的哈哈大笑,我疑惑的妈妈。妈妈边笑边说:“看看你的脚下。”我疑惑地一看,发现那羽毛球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我的鞋上晒日光浴呢!我的脸一红,焦急的说:“这次不算,再来!”可我早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心想着:“不行不行,我要赢我要赢”可越是这样想,接下来的球我越接不住。

  接着,妈妈又发了一球,我连忙跑到另一边,用羽毛球拍乱挥起来,可上帝依然没有眷顾我。这时,妈妈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儿子,打羽毛球可不是乱冲乱撞就行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而你,因为刚才的失败而暴躁,拼命想赢,这样怎么能打好呢?”听了妈妈的话后,我不禁恍然大悟,随即惭愧起来,“我明白了。”我说,妈妈说:“那我们继续吧!”“好!”我喊道,比赛又再度开始了。这次我稳住性子,跟着老妈发球的角度,接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球。“看我的高射球”,“我接”,“超远球!”“我再接”……笑声在我们家此起彼伏,我们耐心享受着这个过程。

  于是,我终于领悟到任何事情都需要耐心,需要耐心去体验这个奋斗的过程,需要耐心去等候那个你迫切想要的结果。

  也许,这只是一件小事;也许,我只从这样一件小事中明白了一个大家心里都知道的小道理。但,这是生活中真实的经历,是生活中真实的体验,是生活中真实的成长。

  人生就像羽毛球,当机会向你飞来时,你需要的不是蛮力,而是耐心。而我,正耐心挑战着,羽毛球式人生中,真实的过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