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拥抱挫折_1000字

初一叙事作文:拥抱挫折_100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到大,不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我都是一个小公主,被老师宠着,被父母惯着,生活一帆风顺,从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也不明白什么叫做挫折。但是在那件事儿后,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挫折,也懂得了在挫折之后才能够变得更加坚强。

  站在璀璨的舞台上,交织的灯光打在我的脸上,台下三百多双眼睛像探路灯一样照着我,刺得我睁不开眼。我的腿开始打颤,牙齿“咯噔咯噔”地响。此时,舞台中央的我脑子一片空白。汗,顺着脸颊流下来,滴落在舞台上。我忘词了。怎么办?放弃?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多么重要的演讲比赛啊!我心如刀割的想着。“快下去吧!”一个小孩儿调皮的哄笑声想起,“是啊,下去吧!”周围一些附和声响起。我看到评委老师的眼里隐藏着的不屑,我真想找个地缝儿一头钻进去,我鼻子一酸,眼里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趁机弯了弯身子,鞠了一躬,然后走下台。

  回到家后,我便藏进自己的房间,任妈妈怎么叫也不出去,我坐在床上,双臂紧紧地抱着双腿,头埋到胸口,耳边仍然回荡着那冷漠无情的声音。我咬紧了嘴唇,任泪水打湿我的衣衫。老天竟也伤心的留下了眼泪。雨,淅沥沥的下着,贴着窗户流了下来。雨声奏成一支美妙的乐曲,可是在我听来却像是恶毒的诅咒。

  “今后没脸见人了。”我绝望的想着。“哎呀——。”我被这叫声吸引,打开窗户,探出头去,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儿,跌倒在泥泞的水洼里,溅了一身泥水。老天连一个乖巧柔弱的小女孩儿也不肯放过吗?薄情的老天。我想。我用衣袖拭去泪水,朝小女孩儿喊去:“喂,需要帮助吗?”那个小女孩儿抬起头,精致的小脸上带着几分痛苦,可他朝我甜甜一笑,说:“不用,自己摔倒了就要爬起来嘛!谢谢你,大姐姐。”我望着眼前这个比我小好多的女孩儿,从她清纯的眸子里看到了希望。我又问了一句:“疼吗?”小女孩儿连忙说:“不疼不疼。妈妈说过,经历了疼痛之后,才会发生蜕变,变得更坚强啊!”说完,边爬起来一瘸一拐的走了。望着那个满身是水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难道自己还不如那个小女孩儿吗?摔倒了就要爬起来。对啊。自己连这点疼痛也承受不了吗?这时,我意识到:在挫折面前,自己竟然如此渺小。只有变得强大,才能够勇敢面对挫折,拥抱挫折,感谢挫折啊!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女孩儿。挫折,我向你挑战。

  挫折会无时不刻的伴随在我们的身边。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害怕,不要退缩,因为挫折是我们成长生活中的一剂良药。只要微笑面对,拥抱挫折,才能有所成就。

  而年幼的我经历了这次挫折之后,受益匪浅。我的性格也在一次次的磨练后变得更加坚强。从此,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