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冬日的遐想_1200字

初一叙事作文:冬日的遐想_1200字

2019-07-07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的阳光是一缕缕炫目的光芒,弥漫于一望无际湛蓝的苍穹,披在物竞天择的大地上,把那蕴藏的丝丝热量融入万物的躯体里。世间像幻化成一个精灵,俨然是一位轻松愉快的小姑娘,显得那么单纯、幼稚,无忧无虑;她无拘无束,没有遇到拦阻,也没有遇到障碍,自由自在地游览;她天马行空地四处穿梭,徜徉于南方的崇山峻岭、江河溪流之间,散发着天籁般的欢声笑语,手舞足蹈,肆意欢娱。

  她驻足于天庭上,居高临下俯视,裹着温馨的阳光外衣,有时凝神贯注万物的细微变化,为人世间千变万化而惊羡;有时呤出一二声嗔叹,为人间那鳞次栉比、雄伟矗立的楼宇惊呼,为那楼价高铁式的飙升而感慨;有时惊惶失措,为那绿色的森林渐渐殆尽而花容失色,且唏嘘不已;有时皱起那天真的眉宇,为人间那甚嚣尘上的喧闹声而忐忑不安……

  她不想那不悦的画面袭扰情绪,悄悄地来到公园,端坐于长条的大理石板上,臀部透着丝丝凉意,静静倾听闲暇老人聊天,聆听老人阔论的国事家事私事天下事,期间或许还会夹杂有一段段往昔的沧桑记忆,包含些许汗水、辛酸、欢乐等等。她尽情地享受安逸与清闲,与小孩喜闹、追逐,在清丽的面宠上,如一汪汩汩而流清澈见底的山泉,不时飘荡悦耳的泉水声。她就像一个快乐的天使,向世间传播欢乐、祥和、幸福的信息。

  她不知为何,突然愣愣地伫立于弯弯曲曲的园路上,是为这样的人间景色而折服吗?明媚的阳光,灿烂地映照公园里略显枯黄的台湾草上,折射出翠绿耀眼的光泽,在阳光紫外线的映衬下煜煜发亮,暗藏着一股春潮,似乎在蠢蠢欲动,等待那一触即发的时机。那整齐划一的福建茶绿篱,争先恐后地挤出嫩嫩的幼芽,不停地向上窜,向阳光招手致意;那绿化带色块里的黄金叶,在微风轻轻吹拂下,摇曳着晃着脑袋,露出金光灿灿的笑容,无丝毫憔悴与疲倦,散发着不竭的热情与活力;花坛里的风雨花,个个仰着头颅,半嗔半喜地望着太阳公公,梳理着它温柔的清翠发丝,流露她生机盎然的气息;那从北方移栽而来的樱花,虽然经过了二年的归化,还是有点水土不服,早早就进入冬眠,慢慢兑落它片片的叶子,洒落满地金色;可它并不孤寂与烦恼,频频摇晃光秃秃的枝梢,颔首微笑;其实它暗暗较劲,精心谋划着积蓄有朝一日迸发出令人振惊的巨大能量……!这样的天气更似春天,没有一点冷酷逼人的寒气,也没有一丝刺骨的北风,更没有一派肃穆景象,处处洋溢着风和日丽和煦的气氛。

  她想:期待迸发,期盼井喷,是人的特有思维。她越来越相信:不管是精灵界仙界还是人间普陀大众,要做成一番惊世骇俗的事情,不是与天俱来的,也不是突然从天上能够掉下来的,要经过昼夜不辍、辛勤耕耘,日积月累积蓄力量,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条件下,才能得以迸发,才能在你的那块一亩三分地展现欣欣向荣、硕果累累的景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