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妈妈,我爱您_1200字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妈妈,我爱您_1200字

2019-07-05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最美真情莫过于母爱,有的炽热无比,令人幸福甜蜜;有的却是悄无声息,令人终身受益……我的妈妈给我的爱恰恰是后者,她对我的教育,只有在生活学习中,慢慢体会才能感受到。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屋外下着鹅毛般的大雪。这天早上,我冒着风雪来到了学校领通知书。到了教室,我们都按照老师的要求,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着。我明知这次成绩不理想,但也要耐着性子等待。我茫然地望着窗外,雪下得更猛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漫天飞舞着,偶尔还会飘进来一些,我不觉更加感到寒冷。

  距离老师发通知书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开始忐忑起来:这下绝对遭了,回家后会被骂得很惨的!正当我思忖着怎样向妈妈解释时,通知书一本一本的发了下来,轮到我时,我连看都不敢看,只将它们放在桌子上。突然,同桌将我的通知书一把抢了过去,翻开一看,先是一脸惊讶,但他马上就又捧腹大笑起来,还用手拍打着桌子,脚直往地上跺。我一脸疑惑地望着他,马上夺回自己的通知书,勇敢地摊开,看了才明白,原来是从没输给同桌的我,这次考了个让他扬眉吐气的分数。他那样夸张地动作,明明是在嘲笑我。我闷声不响地低着头,把通知书塞进了书包。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那个每逢周末我回家,一样一样地将好吃的端上桌的妈妈,总是微笑着望着我,问我“好吃吗?”我回忆着这些,真是愧对妈妈对我的照顾,不觉鼻子酸酸的。

  我一回到家,就趴在了沙发上。妈妈一看,并没急着去弄清楚情况,她不问也不说,似乎也明白了些什么。便缓缓地走进厨房,我以为妈妈又去准备饭菜了,谁知,她却拿来了一个陶瓷碗和一个搪瓷碗,使劲往地下一扔,陶瓷碗“咣”的一声,碎了,可那搪瓷碗却在地上“咣当咣当”地旋转了几圈后,依然毫发无损地保持着它的原样。“你是愿意像陶瓷碗还是搪瓷碗呢?”正当我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望着妈妈的时候,她紧接着问了我这个问题,“当然是搪瓷碗了。”我不假思索地答道。“不错,你是想做一个坚强的人!”妈妈挨着我坐了下来,抚摸着我的头,“那既然这样,你就应该记住这次考试,作为你以后努力的动力。”

  我怎么也想不到,这是故事里的妈妈才会懂得的教育子女的方法,今天怎么就发生在我的眼前呢?难道妈妈也看书明理吗?对,做一个坚强的人!我顿时完全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妈妈依旧微笑着望着我,我从那温柔的眼神里,感到了无比的力量。妈妈温软的大手捂着我冰凉的小手,顿时一股暖流融进我的心田。就像小时候一样,我又顺势钻进妈妈的怀抱撒起娇来。不知什么时候,窗外的大雪已经停了,天空还透出了一缕明媚的阳光,我的心情好极了,“妈妈,我爱您!”我抱着妈妈,情不自禁地大声喊道。

  其实,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尤其可贵的是这母爱。我深爱着我的妈妈,不会因为我考试失败而责怪我,而是想办法开导我。妈妈对我的教育和影响将会伴随我一生,我也要将这种爱传递给他人,传递一种宽容而博大的爱,这种爱,有时真能改变人一生的命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