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难忘的清明节_8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难忘的清明节_800字

2019-07-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清明节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要回我的家乡——清溪九乡。

  在回清溪九乡的路上,我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是什么呢?”爸爸不紧不慢的对我说:“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重要的是认识先辈,把先辈们当作镜子,看自己的不足,修正自己,带动后人。”我回答爸爸:“哦,我知道了。”

  我们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扫墓的工具,叔叔爷爷也准备好了,可以出发了。我们拿好了扫墓的工具,妈妈说“出发了!”我们从奶奶家出发,走了一段车来车往的马路又走进了另一条地上有点黄泥的路,这条路边有许多一簇簇五颜六色的野花和许多一丛丛高高长起的杂草丛。我们又走进了一条满是泥泞的山路,这条山路旁有更多五颜六色的野花和更多高高长起的杂草,一丛丛,一簇簇,我看得眼花缭乱。我们走啊走,在路上,不仅仅是一簇簇、一块块、五颜六色的野花和一丛丛高高长起的杂草,还有翠绿的青菜;还有碧绿的湖面上一堆堆的水葫芦;还有石头上的青绿的青苔;还有在捕显得有点迟钝的小鱼的敏捷的翠鸟……一路上,我这看看,那看看,十分好奇。

  我们终于走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比我还高的杂草,把脚轻轻地放在阶梯上,我马上又把脚迅速地收回来——阶梯上有一个小小的蚂蚁窝。我又把脚轻轻地放在第二个阶梯上,又马上迅速地跳下阶梯。妈妈马上开工了,它拿着镰刀,弯下腰,抓起一把杂草,把镰刀从杂草的下部割了下去,把草扔在一边,就继续这样割。妈妈看见我正在发呆,对我说“女儿,你拿扫把扫地啊!我割到哪儿,你就扫到哪儿。”我二话不说,拿起扫把扫起地了。

  我们终于把杂草除走了,我们把祭品放在地上,倒了三杯茶和三杯酒。我们现在把香点燃,香拜了三下祖先,然后把香插进黄黄的土里,让香慢慢燃烧。

  我们开始烧祭品了,先用火机把一张纸点着,然后放进纸堆里。火十分大了,纸灰飞起来像龙卷风,我问爸爸:“爸爸,这个‘龙卷风’代表什么呢?”爸爸回答我说:“这个‘龙卷风’代表我们的祖祖辈辈来领祭品了。”

  这次清明节真难忘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