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人亲情的作文:青丝犹在,白发苍苍_800字

关于亲人亲情的作文:青丝犹在,白发苍苍_800字

2019-07-02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的清风从心灵深处掠过,如同一支深远的骊歌。在歌声的尽头,我看见了你的一头青丝,恍然间却又白发苍苍。再想仔细辨认,风卷起了满天的风沙,模糊了你的脸颊。

  冷雨?暖

  下午,天空晦暗的仿佛如同深夜,电闪雷鸣的声音响彻在天地之间。

  放学后,我抓起书包,骑上自行车就飞快的往家奔。车子像生了风一样驶过街道,我一边骑一边祈祷着老天爷一定要等到我回家再下雨。

  可惜天公偏偏不作美,骑过约莫五六分钟,在空中酝酿了多时的大雨终于倾泻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密密集集的洒下,街旁一排排绿影在雨中摇曳的模糊。

  很快,我的全身便湿透了,雨点还在不住的打着,我的身上和心中都是一片冰凉。快到家附近时,我看见了一把蓝雨伞摇在雨中,几乎与雨幕连为一体。而伞下,是奶奶等待的身影。

  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不再感到害怕了。叫了一声:“奶奶,你怎么出来了,下这么大的雨!”

  “这么大雨,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来,中午让你带雨披,你非不听……”,奶奶半是责备,半是关心的说到。说着,手却有意识的将雨伞往我这边靠着,自己却仿佛感受不到雨的袭击。

  一路无言,话语都淹没在了心中的涩涩的感情中。回到家后,我发现奶奶大半边身子都湿透了。水珠顺着奶奶的头发滑下额头,滑进我心里,明明是冷的,我却感到暖暖的。望着奶奶淋湿的满头青丝,我却感到白发苍苍。

  夕阳?情

  夕阳西下,暮色亲吻着云沿。晚霞染红了山川。院子里,一地昏黄的光晕。

  黄昏正好,我叫奶奶出来坐坐。拿着椅子,搬到了院子中央,奶奶坐在上面,闭着眼,满足的笑着。暮光照在她的脸上,我发现,岁月不知何时在奶奶的脸上留下了温柔的年轮。

  “再过几年奶奶就七十了,我等你考上大学,成家立业奶奶就放心了。”奶奶轻声说到。

  “会的,奶奶。”我回应着。看着奶奶小憩着,不一会就睡着了。天边火烧流云,映红了奶奶的脸颊,染红了她的头发。

  流年不知停歇,时光温柔而眷恋,渐渐的,光阴不在留恋。在记忆的小径上蓦然回首,看见奶奶满头青丝犹在,却又白发苍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