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扩写缩写 > 四年级扩写缩写:《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改写_450字

四年级扩写缩写:《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改写_450字

2019-06-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站在长江边上,默默地站着。马上,我的好朋友孟浩然就要离开这里,我也没办法劝阻他,好吧……


  对岸,山红柳绿,可我却无从感到身心舒畅,反而满怀悲伤,保重啊,老朋友……与我相处这么多年的老朋友,此时却要离开我们,离开第二故乡,我们不舍,黄鹤楼不舍,他也不舍……


  但是,人生渺茫,终有离别之日。既然他要向下游去那美丽而富饶的广陵,那就让他去吧……现正是繁花似锦、且更如烟花般灿烂的早春,还正值三月。但是,好景终究掩不了离别的悲伤。保重!他朝我不舍地挥挥手,我也朝他挥挥手……


  小帆船远去了,我知道他心情也很沉重。我不忍直视,便眺向对岸。天色似乎阴沉了下去。那小帆船,伴着他——孟浩然,无助地在激流中起伏……


  船也越来越小,我不禁大悲而抹泪。保重啊!终于,小船在碧水与蓝天相交接的地方消失了,它的影子也消失了……我现在只能看见长江与那蓝天。长江的水,永不停息,似乎隐喻着什么……我回到楼里,深感悲情,欲饮酒消愁。正值此时,我又看见了长江,顿时诗意大发,提笔作诗: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