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凝视生活_600字

初二议论文:凝视生活_600字

2019-06-3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就像一叶扁舟,乘得好了,便会悠哉悠哉,一帆风顺。倘若乘得不好,那便是舟翻人入水,变得湿漉漉。


  即是溺水之人,扔会有一株救生草,为“救命稻草。”若命运和你开了个玩笑,一不小心落水,倒也无妨,只需保持平和心态,小心谨慎上岸来,仍可再乘小舟。上船行驶,便会更仔细些。若单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不加磨难,尽是如意,也不然是好的,单一的生活会枯燥,会乏味,会使人没有兴趣。波涛起伏的水面会比一片汪水更使人兴趣盎然。


  可如果只是一昧的挫折,更是不好。接连打击会使人颓丧,使人绝望,使人怀疑人生。这么说吧,一个好学生,在考砸了一次后,可能会激起好胜欲,会去更努力的学习。可若是一直考砸,那么他会对自己失去信心,会逐渐怀疑自己的能力,会放弃自己。堕落,只是一念之间。所以,即使被接连打击,也不要放弃自己,也依然要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在这之后,才能让你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生活,就像是一个孩子,开心时对你微笑,不开心时,就对你发脾气。我们只要放平心态,把他当成一个孩子,耐心对待,就会发现,生活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糕,有的时候,也会很可爱。


  就像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人,他们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们贫穷却质朴乐观。他们在我们眼里可能会十分糟糕,可是他们端正了自己的心态,照样把生活过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对他们不友好,但他们仍是善待生活。


  凝视生活,不复杂,很简单。生活很公平,不对谁偏心,只要放平心态,每个人都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