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关于痛苦的作文:我曾遭受的痛苦,我全忘了_900字

关于痛苦的作文:我曾遭受的痛苦,我全忘了_900字

2019-06-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遭受的所有痛苦,我全忘了,在我身上没有感到痛苦,当我挺起身来,我看见蓝色的海和帆——米什沃《礼物》。

  谁没有过曾经的痛苦与哀伤,谁又能从幸福里来在幸福里走,然后又消失在幸福里呢?如同人类的历史,挫折史,痛苦史,奋斗史一般,只有经历了一番摸爬滚打之后才得以重生。

  比海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心。没错,能容得下自己的任性、偏执、脆弱和坚强的心的确最大。当痛苦入侵身体,心会释放坚强,当痛苦进驻灵魂,心会释放宽容,没有了心,身躯如空壳,没有了心,痛苦会击垮人生。

  痛苦,一九三六的南京是痛苦,一九四一的珍珠港是痛苦,二零零四的印度洋是痛苦,流离失所的犹太人是痛苦……《战争与和平》中的主人公有这样一段话:“他说,想要幸福就应当想信幸福是可能的,我现在相信他的话。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而我活着一天,就应当生活,而且生活的快活、幸福。”现在我也相信过往的痛苦会如编钟一般时时记录下历史的点点滴滴。然后在某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同响起,万钟齐鸣,让人不寒而栗,好像从天的另一边,地的另一面传来,然后慢慢地,钟声若隐若现,回荡在天际,最后随着雨滴溅起的泥土与尘埃一同落定,仿佛在提醒人们曾有过的痛苦,仿佛在暗示着什么……望着窗外,似无止境的云雨排山倒海,然后渐渐的天蒙蒙亮了,然后天空放晴,出现一片更广阔的天地,顿时间曾遭受的一切都化作圣洁的彩虹,横跨大海和天际,如同盗火的普罗米修斯被缚后天降甘霖、雨过天晴所显现的神迹一般清澈、透明。

  席慕容的诗中说:“每一天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而在这走过来和走下去的一路上,痛苦永远伴随,而每一次痛苦都是所必经的路口,选择坚强和面对还是躲避和远离,结果也许不只是南辕北辙或是重新来过,因为历史和人生无法改写,更不能重来。

  八十多年前鲁迅先生曾说过:如何让孩子养成在未来的潮流中而不至沉没的能力,是我们这一代做父母的责任。我们正是这孩子,需要有这种能力,即正视并战胜痛苦的能力。而我们也无须担心,因为人类中最优秀的与我们同在,站在巨人肩上,我们会望的更远,远过那些痛苦。

  关于痛苦,关于人生,积极还是退却,我已有所领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