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初一演讲稿:不忘师恩_800字

初一演讲稿:不忘师恩_800字

201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我的眼中,老师像春蚕,一生虽然没有说过什么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努力的见证;老师像蜡烛,时刻燃烧着自己,为我们奉献出了所有光亮;老师像园丁,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于他无私奉献最高的评价。


  老师虽然您的职业没有那么惊天动地,但是我觉得很伟大你用人与人之间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种子,播种理想,播种希望让我们每个学生都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而我们又都不知道您为此付出了多少。我想这对于您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在您心中怎样给我们真真切切的关心和传授我们更多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老师我感恩您,因为您让我知道了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您为我付出的太多,让我无以为报。我原想捧起一朵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拥有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收获一片枫叶,您却给了我整片枫林。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都是凭借着老师的教诲找到自信和希望,从而走上成功的道路。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因为患上了急性脑充血而丧失了听力和视力血且变成了一个不能说话的人但他的家教老师莎莉文帮助她学习并且让她客服了沟通的障碍,终于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海伦凯勒成为了文学作家,也完成了高等教育。中国著名作家鲁迅要是没有寿镜吾老先生和藤野先生的淳淳教导还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就不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是老师把我们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也带进了奔腾不息的海洋中。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着一道题目,您耐心细致的为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困惑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的时候,您会意味深长的教导我告诉我为人处世的方法。


  从咿咿呀呀的学语,到今天已过了13个春秋,在这其中除了家长的陪伴,还有我最亲爱的老师,我会把我和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刻在心中,永远不忘师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