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向雷锋学习_550字

初一话题作文:向雷锋学习_550字

2019-06-25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英雄?岳飞精忠报国是英雄,老师教书育人是英雄,环卫工人默默奉献也是英雄……但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无人可及的英雄——雷锋。


  雷锋不是将军,却立了无数功勋;雷锋不是文豪,却写下不朽诗文。他是那么平凡,那么年青,却让当时的六亿人民到现在的十三亿人民心里都记着他。


  雷锋贫苦了一生,却在国家需要时毫不犹豫地捐出全部积蓄,而做出这些伟大举动的雷锋,平时却连一瓶汽水也舍不得喝。他对别人是那样的大方,对自己却是这样的小气。反观现在社会自私自利的人屡见不鲜,“雷锋精神”,弥足珍贵。


  公交车上,为了能坐到位置,有人故意无视给老人、小孩和孕妇让座的人,总是抢在真正需要被让座的人之前落座。更过分的是,有些老人用道德绑架,将本来好好坐着的小孩或者年轻人从座位上赶下去,自己却心安理得地坐下去。终将酿成电影《搜索》中的悲剧,这难道不是自私吗?


  现在的社会,早已不比当时的纯粹。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为了利益,昔日好友甚至是亲生兄弟都可以反目成仇!是社会变化太大了吗?不!是人变了,变得愈加冷漠,愈家自私,愈发狠厉。这种变化到了什么程度呢?好姐妹不再手拉手,好兄弟不再彻夜长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为了一点小事人们就会反目成仇,一点小利小惠便能收买人心,一点小误会也要斤斤计较……


  看着逐渐病态的社会,我的心不禁在怀念,在呼喊——“回来吧,雷锋!雷锋精神,你快回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