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难忘的老师_9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难忘的老师_900字

2019-06-25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似水,眨眼间,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我从四年级又向上攀登了一个阶梯,站高远眺,一份时刻抹不去的思念挂在心中。永远忘不了,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给我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退休离我们而去的陈秀珠老师。

  金秋的风吹来思念,九月的雨送来回忆。四年的往事如风,师生的情永久回忆。初上三年级时,我的语文成绩不是很好,记得一次单元测试,我只得了88分。试卷如同凉水浇透了我的心扉。我害怕极了,怕父母责备,怕老师的批评,可陈老师您什么也没说。自那以后,您的办公室、讲台旁、课桌边,经常给我“加餐”。教我怎样运用标点符号、掌握修辞要点、巧妙写出好文章。由于您态度和蔼可亲,教导有方,我的学习成绩芝麻开花——节节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您退休的最后一学期,我和励颖去帮您批改作业,一个多月里,总见您精神疲惫不堪,面色苍白,说话声音低微,沙哑。帮我们批改作业的右手肿胀起来,稍微一动,就见痛苦表情,后来得知您生病多日了。亲爱的陈老师,您抱着病躯,呕心沥血输给我们知识源泉。站好最后一班岗,留下美好英名,可见您是多么爱岗、敬业啊!

  不是亲情,可胜比亲情。不争气的我,期末临近生病了。上课时寒冷、发热、头痛欲裂,呕吐物桌上、地上到处都是,体温测量近40度。您拿出手机及时告诉我的父母,不怕我的脏和熏人的气味,拿来餐巾纸,给我擦嘴、抹桌,拿水让我漱口,还用那慈母般地声音安慰我。呕吐后翻上倒下难受的心,顿时像灌了蜜一样甜。全身无力的我,真想扑进您的怀里叫一声妈妈,您又是多么爱生如子啊!

  我是一个生在农村,跟着父母随着打工潮,来到这座城市。不宽裕的家庭,不能送您称心如意的退休纪念品。您却说:“只要大家考出好成绩,就是送给老师最珍贵的礼物。”敬爱的陈老师,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今年期末考试,语、数、英总分300分,我得了297.5分,名列全班之首。妈妈说:你真应该好好谢谢陈老师。是的,应该好好谢谢您。我坚信:今天您为我而付出,明天您定会为我而骄傲。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敬爱的陈老师,您桃李满园,学子满天下.在家中安享晚年吧!我要飞翔,要远航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好老师。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指引我开拓创新的陈老师。祝愿您教师节:夕阳灿烂,幸福安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