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哥哥的作文 > 关于哥哥的作文:我最熟悉的人_1500字

关于哥哥的作文:我最熟悉的人_1500字

2019-06-25 来源:网络资源

  矮矮的个子,胖胖的体型,黝黑的皮肤,笑起来眉毛粗成一线,还传出阵阵令人惊悚的笑声。这人便是我的哥哥。

  我打小就没有弟弟妹妹,从没有像其他人有过的弟妹之情,但我却有不同于他人的哥弟情。

  在我的印象中,哥哥是个粗犷的人,尤其是他吃饭时总要发出阵阵响声,父母老叫他改,但他总是改不了,还对我们说:“干活时就得认真干,全力以赴地干,那么吃饭就得用心地吃嘛。”面对哥哥这回答,我们哭笑不得。的确,虽然哥哥在我们面前像个“猪八戒”形象,但是,他做事精灵得很。

  就比如说有一次,母亲刚从屋檐下了满满一桶玉米棒,并嘱咐我们分工掰玉米棒,谁也不准偷懒。当然了,我们谁也不愿意偷懒,也不愿意多劳。于是,我们一人半桶。哥哥这人好玩,这些细活他可做不了。我便笑着对哥哥说:“来吧,我们比赛,看谁先掰完玉米棒,输的可是要请一包零食的哦!”没想到,哥哥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便开始忙活起来。

  起初,哥哥和我在客厅里掰着,但不一会儿,他便说要出去外面掰。我偷笑着,心想,他一定是耐不住这点寂寞,跑出去溜达了,看来这包零食我是赢定了。我越想越高兴,便越掰越努力。好一会儿,就在我将要掰玩之际,门外传来阵阵玩乐声。我想定是那帮野孩子在此地撒野,便寻声出去,谁料想竟不是。

  只见门外五六个人围在一起打扑克,旁边的玉米棒也早已掰好了。哥哥见我来,笑道:“怎么样,我好了,输了吧。好了,零食就不要了,你要记住,做人要机灵点。”说完,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就这样,我傻傻的望着哥哥,再看看桶里的玉米,心想,我服了。

  没错,哥哥这人做事就是这样精明。但是,他可不仅仅在生活方面这样精灵,在学习上,他可学习和玩乐两不耽误。我还经常向哥哥请教学习的高效方法,每每只见他将手向后一摆,仿古圣贤那样,捋捋本就没有的胡子,慢慢说道:“读书之道,取于心也,需要学习时就认认真真的学,需要玩乐时就开开心心的玩。切不可三心二意。”是的,哥哥从小给我的就是这些潜移默化的道理。一天继一天,一月度一月,就这样,我和哥哥走过了童年的那段岁月。

  “要记住,进了初中,行事就切不可如小学那样,悠着点。”这是上学头一天哥哥嘱咐我的。那天,天下了小雨,地上湿湿的,我背着书包,与哥哥同道走着。到校门口,我停住了。门口旁的石碑清晰的标着某某初级中学,字很大,刻得很清楚。驻足一会,哥哥问我:“好了吗?我刚才的话记住了吗?”我点点头。接着哥哥独自走了,我自己进去了。我自己认班,报名,放学后自己打饭,一切在我眼前,都显得陌生而让人害怕。

  第一次举起小手,在课堂回答问题,第一次与他人交谈,一切都从零开始,一切都进展的很快,很顺利。我天天坐在明亮宽阔的教室,学习新知。而哥哥,却踏上了远方城市的列车。一切都显得从容不迫,但又显得格外紧张。

  哥哥每每回来,第一关注的是我的成绩,相反,母亲管我也不是很严。暑假,寒假,甚至是中秋节或是国庆长假,都是我所期盼的。不是为了玩,而是见哥哥一面。去年,除了春节那几天,就再也没盼到。

  哥哥是中考后就放弃学业的。那天考完试后,他就整天默默不语。父母也没有多问。我不解,问母亲:“妈,哥哥是考砸了吗?”母亲没回答我的问题,叹气走开。我想问哥哥,又怕触碰它心里的那道脆弱的防线。就这样,当其他同学都在忙着查询中考成绩,他就开始忙着规划打工赚钱的事情。直到中考那天,他接到了中考的成绩单。他死死的攥着成绩单,眼泪一颗颗划过他的脸,贱到成绩单上,打湿了成绩单。

  后来,他走后,我得知他考了全级第三名。当录取通知书接过母亲的手打开时,他已在他乡打工。回来时,他也不想看那通知书。为了我,他放弃了学业;为了我,他呕心沥血。而我,当得知这消息后,也自愧,但多是转化为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动力。

  如今,我已升上初三,面对中考,我首先面对的是体育考试。练的滋味确实是痛苦的,每每我想放弃时,猛地想起了哥哥,就突然信心十足,鼓足勇气向前冲。那点点滴滴的进步,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明天依旧会升日,我依旧背着书包上学,带着梦想,开始一天的新生活,迎接新的挑战。而哥哥,依旧他那两点一线的生活。

  过几天,就是体育考试的正式开始,我相信,一定会取得我满意的成绩。而当哥哥看到我的成绩时,也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谢谢你,哥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