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小说 > 三年级小说:读书的意义_550字

三年级小说:读书的意义_550字

201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部老电影,片名叫《临时工》。男主人公是一位图书经销商,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这本是剧中主人公的一句广告词,但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人类的知识来源于前人对实践的总结。总结实践经验形成的书籍,是千百年来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就是浏览历史,就是纵观人类的进步历程,就是用几年、十几年的时间获取人类几千年的文明。

  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我认识到了读书的意义。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青岛旅游,我带了一本书,叫《阅读给我们智慧》,原本只是想在空闲的时候拿出来解闷,但一看上就把我“抓”住了,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了。

  这本书中收集了几十个小故事,每一个都很精彩,它牵着我的手走进了奇妙的七彩世界,徜徉在时空隧道之中。

  我知道了什么叫“筹算”,这种源自春秋战国的算术方法体现了我国古代文明。我想考考爷爷奶奶,他们可都是学数学的。“你们知道什么是‘筹算’吗”?我一本正经的问爷爷奶奶。爷爷哈哈笑着说:“你这趟青岛不白去,不但玩得美了,还知道了‘筹算’,爷爷奶奶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爷爷还用牙签给我演示了一下。“咱们是上大学的时候在讲数学发展史的课上学到的,人家孩子上小学就知道了,比咱们强”,奶奶在一旁说道。

  爷爷奶奶小的时候社会资源匮乏,没有条件广泛的阅读,我现在有读不完的书,爷爷奶奶甚至爸爸妈妈都很羡慕我,赶上了好时候。

  读书不但要获取知识,还有从中学会做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