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滥竽充数》续写_750字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滥竽充数》续写_750字

201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战国时,齐宣王喜欢听吹竽,每次演出时,排场都非常大,总要集中几百个乐工一起吹。这样才能在大臣和百姓面前显出自己做君主的威风。有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南郭先生混在里面,每天都只学别人的动作其实自己一点都不会吹,竟然得到了和别人一样的俸禄。

  后来齐湣王登位,不喜欢太热闹,就要乐工一个一个单独吹,听了这话南郭先生顿时大汗淋漓,赶快收拾东西逃出了宫殿,逃出来后南郭先生想:自己在宫外花钱大手大脚,没留钱。只好隐居在深山中,以砍柴做芋为生。

  有一天,南郭先生下山去齐国买菜,看见有一个地方围了很多人,他便钻进去,一看,是一张捉拿自己的皇榜。原来齐湣王知道南郭先生逃走了于是发了皇榜抓捕南郭先生。抓住了便赏千金万两,豪宅一套。南郭先生立刻慌了神,连菜都没买就赶忙跑回了家。

  回到家中,他心里忐忑不安:这可怎么办啊?这时,一位老爷爷敲了敲门,南郭先生一开门,老爷爷就可怜的说:“我在路上遇到了强盗,家人全被杀光了,你能让我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吗?”南郭先生十分同情他,便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好好招待了这个老爷爷。吃饭时,南郭先生无意中发现老爷爷的身上有一个竽,便问道:“您会吹竽吗?”老爷爷回答说:“是啊,你想学吗?我很乐意教你。”南郭先生心想:“我不能再滥竽充数了。”便爽快地点了点头。

  南郭先生有了老爷爷当老师后,长进十分大,每天都起早贪黑地练习。夏天的中午,老爷爷要睡觉,南郭先生就到外面去练,就算被太阳烤熟了都坚持着;冬天时,南郭先生为了不打扰老爷爷,就站在雪地里,就算身体被风雪冻住了都不放弃。

  南郭先生想:“我要去齐湣王那里展现我的实力!”经过三个星期的时间,他终于到了皇宫。齐湣王知道了此事,让他独自吹,南郭先生答应了。南郭先生拿起竽,吹了一首美曲,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他在竽声下了迷药,把齐湣王深深地迷住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