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心不难,事就不难_1000字

初三说明文:心不难,事就不难_1000字

2019-06-21 来源:网络资源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这句名句包含着只要你有心,多难的事都会随着你的心,迎刃而解的道理。只要我们有心,即使前面的道路都被石头挡住了,我们也能将那些阻挡道路的石头搬开;只要我们有心,即使前路一片漆黑,我们也能靠着摸索前进。总结的一句,"心不难,事就不难"。


  美国一位拥有极高造诣的激励师曾说:"人与人之间有很小的差异,但这两个差异会带来很大的差距,差异在于消极与积极,而差距在于成功与失败"。我反复思考这句话,终于我理解到了这个道理:只要你有心,你就不会害怕前方的困难,你反而会积极的面对它,破解它,因此而获得成功。人只有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过关斩将,才能得到生命中宝贵的知识,但只要心不难,这一切都只会让你燃起斗志,成为你心中前进的力量。


  至今,仍然有很多人认为名人的成功都是靠运气,但是有谁知道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他们所承受的煎熬,他们经历过的失败……,他们取得成功,只因为他们有心,是他们的心,大大的减少了困难的来袭,让他们在失败中不靠任何人的援助,自己站了起来。他们都是经过一番磨难与挫折,才得到成功,才得已在人们心中留下一席之地。我相信,他们知难而不退的精神,只因他们懂得"心不难,事就不难的道理"。


  但现今社会,很多人都纸上谈兵,虽然嘴上说着自己要取得成功,但却没有实际行动证明就好比一辆没有汽油的车,外观看似漂亮,但却没有能力在道路上奔驰。试问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呢?当他们有心无力之际,就证明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点。就连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但他却在无数次的失败中无数次的站起来,只因为他拥有一颗比谁都想闯出一片天的心,所以他不断努力,最终他成功研发出了电灯泡。如今只要人们看到电灯泡,都会不经意的想起他,想起是他带给这世界光芒。为了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很多人都把他的故事说给下一代听,如今爱迪生这个名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但他的成功终究还是离不开"心不难,事就不难"。


  成功没有捷径,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你只有不断努力,不断突破,不断磨炼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能够经得起考验与失败,那么取得成功的事情,就不会再那么遥遥无期了。因为你从失败中间接性的懂得"心不难,事就不难"的道理,当年你失败中站起来,就说明你已经向成功迈进了一个步伐。总而言之,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因为心不难,事就不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