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初三说明文:批评是一剂良药_1200字

初三说明文:批评是一剂良药_1200字

2019-06-21 来源:网络资源

  夜深时分,时常会想,他们对自己的批评,是一副穿肠毒药,还是一剂疗伤良药?


  ——题记


  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回想小时候;那一帧桢,一幕幕划过脑海时,耳畔也萦绕着一句又一句刺耳的话语。那些话语,是儿时听的最多的,批评。


  小时候的我,到底是怎么想的,现在已记不清了。想来也不过是委屈和疑惑,疑惑为什么别人可以去玩,自己却只能窝在家中看那些无聊至极的教科书;委屈则是因为自己明明无过无错,却仍是被父母批评,无止境,无绝期。


  后来,慢慢成长,度过童年,进入少年,踏上青春的启程,迈向叛逆的路口。慢慢地,由稚嫩到青涩,一切,都变得不同。只是,父母的批评,依然如影随形。儿时的委屈和疑惑,也渐渐地变为怨恨。


  对的,怨恨。


  怨恨他们从未看到过自己的努力,只是一味地相信他们自己所认为的;也怨恨他们从未认同过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一味的否认我的所有。那个时候,我想,他们留给我的就只有批评,无止境的批评;他们,不爱我。


  那时的我,和每个处于叛逆期的学生一样,却又不一样。没有逃学,没有同老师顶嘴,依旧是老师眼中所谓的好学生;可在家中,却是让父母头疼的存在。与他们的日常,也变成了争吵。


  一切都变了模样,责骂,亦或是批评,却依旧在那。


  它仿佛是高耸巍峨的山岳,无论我怎么做,它依然在那里,屹立着,风雨不动。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决定放弃。


  放弃了,也便释然了;释然了,也就回归原样了。


  看着父母眼中的诧异,我仅是笑了笑,没有解释。其实,我知道,我应该感谢他们无止境的批评。


  在那段叛逆的日子里,我自然不可能终日与父母进行无谓的争吵;手机这种东西,自然也痴迷过,虽从未通宵,但熬夜也是有过的。说是上瘾,也不为过。


  世间万物,都是拿起容易放下难,手机,亦是如此。这项难以攻克的难题,自然困扰了我许久;明明都已经决定放弃了,可一看到它又耐不住心痒。一次次地做好了决定,又一次次地向它妥协。对此,很绝望。


  不过幸好,最后成功了;这一切,都归功于儿时父母的批评。一直逃避着大家的批评,却不知,那些听似刺耳的批评,在不知不觉间磨炼了自己的心智——从最初的愤对批评,到之后的无视批评,再到现在的淡看批评。这些转变,又何尝不是自己的成长,而这些成长,是曾经怨恨到极致的批评所带来的。


  还记得当初夜深人静之时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回旋的问题——他们的批评,是什么?


  现在,我有了答案。


  他们的批评,是如墨夜空中的一弯弦月,那漫天的银辉倾泻,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他们的批评,是冬日天穹上的一轮旭日,那温热的光芒洒落,温暖了我寒冷的心脏;他们的批评,是重病在身时的一剂良药,那扑鼻的苦涩袭来,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


  我想,艾叶本无香,只是因为在无尽的岁月中沉淀了时光,才有了那虽淡,却也隽久的清香;而批评本无用,只是因为在遥迢的流年中浇灌了情感,才能够医人于无形,暖心于无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