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爸爸的作文 > 关于爸爸的作文:今夜想起我亲爱的父亲_1200字

关于爸爸的作文:今夜想起我亲爱的父亲_1200字

2019-06-21 来源:网络资源

  从未如此落泪,从未如此动情,从未如此愧疚。亲爱的父亲,今夜,我想起了您,想起您的满脸皱纹,想起您的丝丝白发,想起您的粗糙大手……

  哦,我亲爱的父亲,今夜,我终于读懂了您!父亲,您那丝丝的情,那柔柔的爱唤醒了我麻木的心灵,悔恨的我呀,如何才能收住我那断线的泪珠?

  被繁重课业压着的我,许久没有如此宁静的夜晚,许久没有如此清闲的心境,闭眼沉思,总会想起老师的那一番话:“……同学们,当你呱呱坠地时,是谁给了你幸福美满的童年;当你遇到困难时,是谁给你立起坚强之树;当你潸然落泪时,是谁给你抚慰受伤的心灵?是我们的父亲、母亲呀!……”

  “父亲”多么伟大的字眼呀,我的心猛地跳动起来,我想起了远在他乡打工的父亲:一双粗糙的大手布满蚯蚓似的青筋;一张黑黑的脸,扎满深深的皱纹,却充满了慈爱的笑容;一双曾被贫穷折磨了的双眼,不再炯炯有神,而显得暗淡了;白发也不知何时爬上了您的头顶。

  “……当我们一天一天长大时,我们有谁想到,我们那亲爱的父母亲已一天一天地老去。……父母给我们的钱,我们长大了能还,可父母给我们的恩情,我们能还得了吗?……”

  是啊,我又何尝不是错误地把难以回报的恩情当作一种任务来完成呢?愧疚的泪水流了下来,我想起了父亲您的两次打工之行。

  前年,您去广东打工了,中途突然回来了一次。听母亲说,您在广东整天茶饭不思地想着家中的妻女。您整天想:孩子过的好吗,住得惯吗,吃得饱吗,穿得暖和吗。这种思念与担忧也只能借烟酒来消除。我惊呆了:从不知道一向刚强的父亲竟也会这般柔情。那是对家庭的责任,对妻儿老小深深的爱呀!

  我脑海中浮现了父亲您对我耐心教导,您知道我的学习是那么糟糕,但一直对我不馁不弃,总是教我如何学习,如何做人,那一声声的教诲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

  去年,收成不好,全家生活再次陷入困境。您又一次咬了咬牙,决定再下广东打工,去广东后不到半月,您就打回来了电话,只听见您的声音沙哑了许多,听着您嘘寒问暖,千叮万嘱的沙哑声,眼睛一红,感动的泪水流满了脸颊。

  后来得知您在做工时,不小心烫伤了,才上了几天药,就回去做工。轻轻地闭上双眼,感情的闸门被冲开,泪水流满了脸颊,我的心跳动着,颤抖着,挣扎着。感动与愧疚交织在一起,织出了一个伟大的父亲,勾勒出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

  我那亲爱的父亲哟!我已读懂您那头上的每一根白发,那里饱含了多少劳累,多少风霜,多少辛酸,多少苦辣……

  抬头遥望,月儿正高挂在空中。远方的父亲,您可好?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月亮。望着远处星星灯火,那,可是您遥望孩子的深情眼眸?父亲,我亲爱的父亲,我要为您唱一首赞歌,可我的嗓音是如此沙哑;我要为您画一幅庐山的英姿,可我的线条是如此柔弱……那么,就让我用平庸的文笔寄去对您的思念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