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贵州高考满分作文:师生况味

2019年贵州高考满分作文:师生况味

2019-06-20 来源:网站资源

  在我的粗浅印象中,与老师的相处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刚开始对其有点惧怕,因为老师总比我们懂得知识多一点,这就是所谓的资本。可有时也未必是,那一次历史老师说起张献忠江口沉银的话题,初开始以为说的不错。可我读过与此相关的文章,就知道答案并非是如老师说的那般确凿,张献忠失败是多种原因造成的,这需回到历史现场才能清楚其中的一二,而不是简单下个结论就完事的。这是与老师交往的一种方式。从前,班主任教代数几何,无论如何都难以达到理想的分数,这或许是欠缺理科思维的缘故。老师一直给予鼓励。这样的情感在今天似乎少见,我想那是没有对的老师。

  要知道,读初中时是在名不见经传的初中,好在凭借老师的帮助和个人的努力,升入高中。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为一个人的未来成绩如何,除了主观努力之外,与周围的学习环境也有密切的关系。

  当看到这一幅漫画,不由得让我浮想联翩。要知道,师生之间看上去更像是古时候的学徒,在日积月累中训练,熟练运用各种技能完成未来的工作。不过,这样的“匠人”生活繁复,看上去也是简单无趣,却是在磨练我们如何成就自我。试想,若没有老师恰到好处的给予指点,在学习的路上指不定走上怎样的弯路。

  回顾这些年在学校读书的经验,除了课本上的内容与老师的教导有关,而自我阅读的训练必不可少,那就是在大海里选取适宜自己的一滴水滋养下去吧。

  最近有一部电影,名字就叫《老师好》,从那里依然感受到尊师重教的美好世界。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此教育理想传承的是教育文化。在我的读书生涯中,遇见形形色色的老师,比如曾经的物理老师,因为偶然机会知道他是小说家,原来他们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以说,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给我以影响力,让我从知识中汲取营养。

  我理解,这师生况味,所追求的是相得益彰。有人说有的老师一本教案可以用多年。以前可能是这样,但在今天不爱学习的老师可能就是教育中的落伍者,有被淘汰的危险。如今说起的文化复兴,在某种程度上是需要老师与学生共同完成。


  编辑推荐:更多高考满分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