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书籍_900字

高二叙事作文:书籍_900字

2019-06-20 来源:网络资源

  身处在快节奏的工业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漠视书籍的作用。“吹灭读书灯,满身都是月。”的恬淡宁静早已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去。现在的人们追逐功利,已于这浮华万千的社会里迷失自我,不知心灵归向何方了。

  只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才能找到心灵的归处。

  书能启迪我们人生的智慧,它能引领我们在他人的精神世界遨游。读书的人有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

  我们时常在仰望宇宙的时候感叹自己的渺小。的确,山川大河,琼楼玉宇,无一不在提醒着我们自身的渺小。古时人们会因为相隔两地而终身不得相见。由此造成了多少爱情悲剧,骨肉分离。虽然高速发展的现代科技大大加快了人们在两地之间的往返速度,然而空间的广袤还是令人类望而生畏。这种渺小不仅体现在空间上,还体现在时间上。“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人的一生,短短数年,不过弹指一挥间。而那江月却一直在这儿,不因人和物的变迁而生半点波澜。我们无法和伟大的前人共处在同一时空下,也无法与他们谈笑风生。

  而书籍给予我们的恰恰是由于人类自身的局限性所不能达到和完成的。前人将自己的人生智慧和思想观念著以成书,经过代代人的加工和完善,日臻成熟。书籍中记录着人类自有历史以来的事情,无论是名人轶事,还是国家历史,都是那个时代独有的宝藏。读万卷书就好比行万里路。当你跟随作者的笔触漫游与世界各地,你也会感受到纽约,洛杉矶的繁华,大阪樱花的洁雅,冰岛冰天雪地的素洁以及北极光的绚烂。那些你从未敢奢想抵达的地方,那些你心驰神往的神秘国度,你都有幸从书籍中一一品味感受。

  然而身处现世,灯红酒绿,车马霓虹。

  我们会惊讶于自己忘记得是如此的快,忘记了自己的来路和归处。我们总是会因为一时之得而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忘记了曾经想要抵达的远方还依旧很远;也会因为一时之失而垂头丧气,迷失在自我束缚的牢笼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书籍不仅仅是一句话,一段文字或一个故事。它其中蕴含的是一个故事所反映出的人生态度和世故人情,是我们对这个故事的感想以及联系自身的做法。通过阅读书籍,通过体验他人的故事,我们会将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顺利和轻松。

  “吾心归处,即吾乡。”无论人类社会怎样的大跨步发展,无论人工智能怎样的穿越古今,书籍最终必将是心灵的归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