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吉林高考满分作文: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2019年吉林高考满分作文: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2019-06-20 来源:网站资源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观后感

  1919年5月4日,历史从这里转折。五四运动如闪电惊雷,劈开旧中国如磐铁幕,唤醒暗夜中沉睡的灵魂,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无数镇域青年共同的心声。

  青春是什么?每个人可能有每个人的理解。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诗,蕴含着无与伦比的浪漫;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充满着梦幻迷人的色彩;有人说青春是一朵花,散发着恬淡清香的气息;有人说青春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在用心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然而,在这次获得表彰的梁丽娜、周文涛、陆朝阳等时代青年的眼里,青春不仅是人生中一道最美的风景,更是一段值得拼搏奋斗的旅程。

  对个人而言,青春是一段宝贵的时光。在人的一生中,青春虽然绚丽多姿,但是却十分短暂,稍纵即逝,而且一旦逝去将永不再来。一个人的一生是否有所成就、有所作为,不仅取决去信仰与坚守,从很大程度上说,还取决于是否辜负了美好的青春年华。所以,即便是从实现人生梦想这个“小目标”的角度来讲,奋斗应该成为青春舞曲的主旋律,因为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让一生洒满阳光。

  对国家而言,青春是一股磅礴的力量。虽然从人口的年龄结构上来看,我国当下已经步入老年社会,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占有较大比重,但是青年始终是社会的主宰。在现实中,年轻人活泼有朝气、敬业有闯劲、尽责有担当,他们不仅是行业进步的排头兵,还是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所以,青春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磅礴力量。国家的未来需要完善的顶层设计,更需要年轻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岁月之巅回望历史我们发现,先辈们虽然经历了不同的岁月,但是在他们的青春年华里充满昂扬的斗志,奋斗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乐章。所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年轻人应该主动将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描绘民族的未来。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当然,奋斗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在战斗”。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来看,除了年轻人自身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在社会进步发展中挥洒青春以外,社会还应该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大的发展空间,让青春一路远行,在奋斗中飞扬。


  编辑推荐:更多高考满分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