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学的作文 > 关于同学的作文:同桌的你_800字

关于同学的作文:同桌的你_800字

2019-06-19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寒风凛冽,雪花飞舞。

  正在安静的上课的同桌不知被风雨中的什么奇异景观吸引住了,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原来是同桌的妈妈来给她送衣服来了。

  令我羡慕的同时也令我吃了一惊,让我仿佛感受到了同桌的一些“内在潜力”。只见风雪载途的“妈妈”刚想到教室里来暖和一会,连忙被迎上去的同桌拉到了门外,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你干吗要进屋呀!赶快去宿舍……”我顿时打了一个冷颤。

  放学了,我们同舍的人都很兴奋,连忙回宿舍问候同桌的妈妈。可是我见到的场景足以让我心寒得潸然泪下……

  我们一眼就可看出,同桌的妈妈和我们大多数人的妈妈一样——农民,只见她穿着一件已很破旧的棉袄,已洗的褪了色的头巾紧紧地围在头上,脚上的棉鞋已在风雨的侵蚀下,湿了一大半,并且头上的白雪和两鬓的白发已分不清了,只见她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什么。那是钱,给同桌的生活费,并边点着那带有体温的钞票边说:“这是你爸刚寄回来的,不多,先拿着用,省着点花,该买的买,不该买……”“行了行了,我都听了多少遍了,耳朵都出茧子了!”同桌没等妈妈把话说完就不耐烦地说,妈妈没再说什么,只是拾起地上用来遮挡风雪的破雨衣,走了。一个人静静地走了,而这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同桌的脸却比那傍晚的火烧云还红。我明白同桌是怎么想的,她怕我们嘲笑她,因为***妈的衣着、言语实在给身为“班花”的女儿抹黑……

  听了“妈妈”的那几句话,我知道了原来同桌的家境也不好,可是联想一下现实,我实在想不通,精美别致的首饰,华丽昂贵的衣服,还有同桌平日大方的花销,只是为了不让别人嘲笑她,瞧不起她嘛!只是为了赚取一个漂亮的外表,那她的代价也太大了!

  我觉得这一切好恐怖,虽然没有刀光剑影,没有血流成河,可是一个人的心已被重重地打败了,彻底地输了!

  朋友!切记不要因为过分关注外在美而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否则你生活的航船永远都到不了成功的彼岸。

  望着同桌的你,窗外,依旧寒风凛冽,雪花飞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