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初一抒情作文:师生情_700字

初一抒情作文:师生情_700字

2019-06-19 来源:作文网专稿

  2017级3班肖国宏

  毕业前的最后一节课,倒数着我们高中三年最后的时光,倒数着青春最灿烂的时光……倒数不了的,是我们和老师的情谊,一段被珍藏在心里永远回味的情谊。

  火红的烈阳高高地挂在天上,点燃了躁动的空气,也点燃了我们躁动的最后一节课。

  阳光透过湛蓝的天空,穿过透明的玻璃抵达最后的目的地——教室,照在写满高中三年痕迹的课桌上,照在躁动的我们的身上。几个月的埋头复习,我们已是信心满满,开始按捺不住躁动的情绪。整个教室犹如市场一般喧哗、随意。

  “哒”的一声,穿过喧嚣直达心灵,又是几声,同学们犹如烈火遇到了大水,忽然平静了下来。没错,就是我们熟悉的班主任的高跟鞋的声音。这声音像是落在我的心上,勾起了对往事的回忆。

  三年前开学那一天,我和老师的缘分就开始了。她身着红色长裙,面带微笑地迎接着大家。初来乍到,懵懵懂懂的我们在她的带领下,走过了三年的时光。这三年,时而风雨交加,时而晴空万里,时而电闪雷鸣。从未变过的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默默无声的陪伴。

  “嗯……同学们,最后一节课了,你们再看看书……我……我再看看你们。”她笑着说,但谁都能听出她的悲伤。这句话直达我们心中,引出了隐藏在最深处的眼泪。书堆在桌上,犹如小山一般,恰好能遮挡住想要躲避的同学的脸。老师没有再说什么。双手背在背后,在教室来回慢慢地踱步。她认真地端详着同学的脸,仿佛慈母想要记住游子的脸。

  我趴在桌上,透过书的缝隙看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她依然穿的是当年那条红裙。她的眼角,多出了几条细细的鱼尾纹,那是岁月的痕迹,是劳累的痕迹,是她爱我们的痕迹。

  老师,您为我们施了最好的肥,您所有的付出只为我们能成人成材。我会永远记住我们之间的师生情,带着您对我的期望,更上一层楼。

  (指导教师:唐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