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初三续写改写作文:《皇帝的新装》续写_800字

初三续写改写作文:《皇帝的新装》续写_800字

2019-06-19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个天真的小孩的话传遍了全城,游行大典一路上百姓们议论纷纷。皇帝感到有些异样,努力地装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昂首挺胸地完成了这次的游行大典。


  回到皇宫,皇帝狐疑地问道:“我身上到底有没有披着华丽的布料?”一时间,官员们都非常心虚。既害怕说出真相皇帝撤了他们的官职,又害怕皇帝因为他们的谎言出丑而大发雷霆。终于,那位善良的老大臣站出来说:“恕臣直言,那两个织工是骗子,他们把陛下您给骗了啊。我们根本就看不见陛下穿了什么衣服。”得知被骗后的皇帝恼羞成怒,立刻下令在全国追杀那两个骗子,谁知他们已经逃之夭夭了。


  经过了这件事,皇帝对自己在百姓面前出了那么大的丑感到羞愧。几日里茶不思饭不想,检讨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受到骗子的诱惑。


  他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平日里太昏庸无能了,只会不停地在更衣室换新衣服,太在意美丽的外表,因此才会上那两个骗子的当。于是,他决定得当个好皇帝,不再沉迷于华丽的服饰,多关心百姓,才能成为一个更受人们爱戴的皇帝。


  可是皇帝还是不想在百姓面前出丑,于是说道:“我故意穿上那件并不存在的华丽袍子,想考验考验你们,哪些人对我是衷心的,结果你们都来糊弄我,都是些虚伪之人。只有那个孩子是诚实的。”


  说到这里,皇帝立刻下旨,将那个揭穿他的孩子召来皇宫,奖励他一口袋的银币,并告诉那个孩子,他可以随时来皇宫里玩。


  过了几年,皇帝的官差们在一个偏僻的森林里找到了那两个骗子,把他们带到了皇帝面前。


  那两个骗子装出一副懊悔又委屈的样子,向皇帝求饶着。可皇帝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冷冷地说道:“唉,你们可算是让我看清了周围人的本质,就免你们一死吧,那些金银珠宝也不找你们索赔了。”那两个骗子听后顿时激动不已,连忙拜谢皇帝:“谢陛下,谢陛下……”皇帝又开口了:“你们让我在全城百姓面前出了丑,就罚你们一辈子都呆在皇宫里打扫卫生吧。”这两个骗子立刻收起了笑脸,后悔起了当初的举动。


  皇帝的知错能改值得我们学习,而那两个骗子则告诉我们恶人有恶报的道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