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初三小说:为祖国喝彩_900字

初三小说:为祖国喝彩_900字

2019-06-19 来源:网络资源

  “这周还是没有零花钱。”迎着朦胧晨光,我感觉自己走在夕阳的路上。旁边的同学有说有笑,手里拿着零食边走边吃。羡慕的摇摇头,想也不敢想他们那种奢侈的生活,偷偷转过身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铁盒,打开它趁别人不注意用手快速的抓了一小把饭菜塞进嘴里,然后满足的盖上它,边走边闻闻手上的菜香,十分陶醉。


  后面突然传来一声招呼,我转过头去,是爸。


  “爸,干嘛?”我惊诧的看着跑得满头大汗的爸爸。


  爸爸擦了一把大汗,气喘吁吁的说道:“忘…忘了给你零花钱了!”说着,他在我惊讶的目光中松开他那只攥紧的手。


  “五块?”我震撼的看着爸爸手里那张被汗水浸得有些湿润的蓝色大钞,眼睛亮堂堂的。


  “给你。”爸爸有始以来第一次十分大方的把钱递到我手上,“村上给爸爸安排了一个清洁工的工作!”


  我激动的听着爸爸把话说完,看着手中带有慈笑的毛爷爷,使劲的挥舞了下拳头。


  “以后我都有零花钱了?”


  “那可不一定!”


  我小眼珠子一瞪:“为什么?”


  “你得放学以后陪着爸爸才行!”


  “那没问题!”


  ……


  我打开依稀的作文本,回忆作文上曾经老师给的尾批:“你爸爸很辛苦。”内心思绪万千。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才三年级,在同学歧义的目光中成长:“你爸爸是一个捡垃圾的!”“你才是捡垃圾的!”……常常因为口角打架而进老师的办公室,老师对我很关照,他说道:“你爸爸比任何人都不会差。”我很高兴听老师这样说,但该罚的还是得罚,我没有丝毫怨言。


  以前陪在爸爸身边给他递水买面包吃时常常会有路人经过,那时的我也是聪明的过分,总是会因为胆怯,装作是路人不认识爸爸。


  一切发展的太快,不知道谁看重了我爸,为他给予更多发展,家里莫名多了羊,多了农业生产机械,然后又多了一本厚厚的本子“寻山记录”。再然后,多了车,多了房。


  我提起笔,决定为以前的作文续上一段:跟着爸爸出门的日子我俩腰杆很直,放学后总是迎着夕阳的脚步微笑走向明天的晨曦。


  “买瓶水吗?”爸爸问我。


  “我这周只剩五块钱了。”我可怜巴巴的啃了一口零食,说道。


  “你怎么每周都是剩五块,该不是你小子骗我吧?”


  “哪有!”


  “我信你?”


  ……


  我回到家,打开抽屉,拿出一个小匣子,打开它里面只有一张钞票。


  我把它拿了出来,放到鼻尖闻了闻,似乎上面依旧留存着些许汗酸味。我拿出来一支笔,在毛爷爷下面工整的写上:


  为祖国点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