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初三小说:真诚的友谊最难得_600字

初三小说:真诚的友谊最难得_600字

2019-06-19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最难得?真诚的友谊最难得,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虚伪的友谊,它会因为利益而与你断绝关系,虚伪的友谊,它会因为与你不和而与你绝交,而真诚的友谊,它不一样,它不会因为利益或者与你有些不和而绝交,这就是差别。


  初一那年,我的成绩是全班最好,许多人都想与我交好,我也很愿意与之交好,但唯有两个人是我最关心的人,一个叫阳,一个叫林,林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但阳的成绩却很差,每次有不会的题目都是我教他的,所以他的成绩也是提升的飞快。


  但到了初二,我却开始放松了,不怎么听课,自以为很了不起,成绩也是迅速掉落,一下子就调到全班三十多名,而林和阳的成绩却是全班前几的存在,这时,林也开始越来越少跟我一起玩,但阳还是经常和我玩的,甚至老叫我多去学习,特别关心我,不过我倒是没有听他的去学习,依旧在那里玩。


  直到初三,我才开始努力学习,但有许多不会做的题,我去问林,林却不愿意教我,甚至以各种理由拒绝我,我没办法,只能去问阳,但阳却是十分热心,我有不会的都是他教我的,因此,我的成绩也是飞快的提升,这时,林也是经常找我了,简直像以前我们一起玩那样,但我拒绝了,我已经和他断绝关系了,因为我认为他没必要和我做朋友。


  一个人,如果看你成绩来决定值不值自己交朋友,那这种人没必要和自己做朋友;一个人,如果是以别人的道德来看值不值得交朋友,而且这个人不会因为利益而与别人断绝关系,那这种人值得去交。


  但真诚的朋友太少了,而虚伪的朋友却是太多了,能交到一个真诚的友情实在是太难得了,所以,真诚的友谊最难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