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我毕竟走过_1200字

初三话题作文:我毕竟走过_1200字

2019-06-18 来源:网络资源

  夏季的风有些暖。夜晚,我刚从学校回来,看见正在客厅坐着打游戏的弟弟。看着他气定神闲的样子,我不免有些担心他的学习成绩,便问道:“你作业做完了吗?”他见我回来便答了一句,“没做完。”我顿时有些生气,但碍于他在打游戏,我便先等他打完游戏再说。过了好一会儿,他的游戏终于打完了。我生气的对他说:“我们聊会儿吧。关于你的小考。”他放下手机,淡淡的回答一句,“哦,好。”那晚,我跟他说?很多,他低着头听着我的训导,也不知他听进去没。


  第二天早上,阳光洒进我的房间照亮我的卧室,一束光晃得我眼镜睁不开。我起了床,走出卧室,看见了在客厅弯着背的弟弟,是不是还传出一阵声音来,不用想,他肯定在打游戏。我无奈的摇了摇头。


  周末里,一般都是我们俩人在家。我简单地做了一下早餐。吃了早餐后,我便拿起扫把给家里做一个大扫除。我和弟弟在家里很安静,家里只听见电视的声音,而他也依然在那儿打游戏。期间,我有提醒过叫他做作业,但他只是答应了我一声,便没了下文。扫除完家里,我终于可以歇一会儿了。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弟弟在旁边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终于我忍受不了他打游戏的声音了,我便过去把他手机抢过来。我没有吼他,也没有骂他,而是换了另一种方式来让他接受我的话。因为如果是用很强硬的一种方式,估计他会跟我反着来,甚至听不进去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我用平常说话的方式:“玩了这么久,眼镜该累了吧,休息一会儿。”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间表,确实有些长了,便休息了一会儿。他放下了手机,然后我去到厨房里,用喷壶接了一些水。我把喷壶递给他,笑着说道:“给你,去阳台给那些盆栽浇水。”他接了过去,笑道,“姐,你让我不玩手机是为了让我给你的盆栽浇水吧。”我拍了一下他的头,没好气道,“叫你去就去,哪儿那么多废话。”


  于是,他便慢悠悠地走到阳台给我的盆栽浇水。看着他在阳台与厨房之间来回穿梭着,完全沉浸在浇水的乐趣中。阳台吹来一阵风,这风很凉爽。待他浇完水时,正准备坐下,我便叫他去把该做的作业都做了。他没有抵抗我的话,而是很乖的去做作业去了。而我呢,去到阳台,重新整顿了一下我的小盆栽们。多做一遍总是有好处的。


  我通过门缝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待他准备休息时,我推门而入,又给他布置了新的任务。刚开始做作业,对题目都不会太反感,所以这时给他布置了几张卷子。这样,才不算浪费了这一天的光阴。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各种大,中,小的考试也即将来临。在这紧张的时间里,弟弟要面对着的是小考。在此期间,我每次放学回来都会帮助他复习,甚至我也跟他说了许多的话。


  在小考的两个星期前,我回到家,看见他正在玩游戏,我很生气。小考即将到来,他还不知道着急。我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与他交谈。告诉他一些复习的方法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只字不提他打游戏的事。因为这些我毕竟走过,经历过。也曾骄傲过。所以不希望他放纵自己。一番话,在我和他心中各有不同的滋味。


  这一夜的风格外的凉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