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我的家乡大别山_1200字

初三话题作文:我的家乡大别山_1200字

2019-06-18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故乡是我们出生的地方,故乡是养育我们的地方,故乡更是为我们提供优质发展平台的地方。我为我的故乡感到骄傲与自豪,对她怀着感恩之心与崇敬之情。


  我的家乡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的大别山地区,它就是彼誉为智慧之乡的光山县。这是一个风景秀丽,景色宜人,适于旅游观光的好地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领导充分发挥光山的资源优势与地理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大力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将城乡发展统筹为一盘棋,协同发展的思想与路线,这有利于乡村的经济建设,加快实现小康生活的步伐,为光山县总体发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功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辛勤付出与努力,光山人民终于全县宣告脱贫,向党中央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光山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与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大幅度提升。这一切丰硕的成果,与县政府的正确指导方针,光山人民的辛勤劳作与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光山人民不仅朴实能干,热情好客。更有许多知名的景点与让人目不暇接的美味小吃。光山好玩的地方可多了。例如静居寺,东岳村,龙山湖公园,司马光故里,革命老区博物馆等等。足以让你大饱眼福,美好的景观让你流连忘返。光山著名的吃食也是不少的,像有名的光山麻鸭,麻鸭咸蛋,马畈镇的桃子与板栗,泼河的手擀面条与鸡蛋饼,光山粃粑。这些美食都是极具地方风味的小吃,保证让你回味无穷,胃口大开。


  光山是有名的智慧之乡,宋朝时期的司马光就是光山人,关于他流传着许多故事,像砸缸救人,闭窗苦读。这些故事反映了司马光的人格与品行。他的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顺理成章的,这一切虽然与他的聪慧有着一定关系,但与他坚韧辛勤苦学也是分不开的,而他的不懈努力才是他长大后出仕的决定因素。司马光凭借自己的满腹经纶与过人的胆识成功赢得皇帝的赏识与重用,任用他主持编写了对于后世影响深远的资治通鉴。留下了流芳千古的美名,获得了后人的赞颂与景仰。


  光山也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部分。这是一块红色革命的土地,更是一块洒满英雄热血的土地。光山人民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始终与党坚持战斗,用生命与青春为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不朽的供献。许多人民英雄都牺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像有名的将领吴焕先将军二十岁就当上了军长,后来在与敌人武装斗争中英勇牺牲在战场上。还有一个姓罗的老人为了支持革命,忍痛将自己七个儿子都送到红军中当兵,最小的一个仅有十六岁。后来这些人在长征途中全部都牺牲了。新中国成立后,为了颂扬这一家人为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就在他们的家乡为烈士们树立了七块纪念碑。以此来弘扬他们可贵的精神与大无畏的优秀功绩。


  我对于我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对于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与憧憧。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富强,家乡时时刻刻在我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