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一路阳光一路情_650字

初三写人作文:一路阳光一路情_650字

2019-06-18 来源:网络资源

  语文老师衣着朴素,却举止高雅,满身书卷之馨香。


  她讲课,我们都能凝神静听。不是因为她华丽的词藻,而是因为她非凡的谈吐。她轻言细语,却字字珠玑;她语言朴实,却魅力无穷。她有着来自书本的丰厚文化底蕴,很好的向我们诠释了“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需花”的内涵。


  听她范读,享受着情感的起伏,端着书,在教室里飘动。声音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此时的阳光刚好透过窗,落在她的身上。一时间我恍惚了:此时的意境,此时的老师,不正是阳光下“荷”的形象吗?澹泊明智,洁身自好。


  也有学生会不听话,会惹她不开心;她也会叫学生出去谈话。当然,这谈话中没有暴风骤雨,只有春风和煦;没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只有倾心交谈,推腹置理。清晨的阳光悄悄地拉开夜幕,穿过斑驳的树影,懒洋洋地撒在她身上。她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成一个知我懂我的知音。


  她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有书面知识,更多的是人生与哲理。她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们:“得语文者得天下”。她教我们看《繁星》品《春水》,感受母爱的阳光与伟大;她牵着我们的手,走进油麻地的《草房子》,结识了杜小康,她告诉我们:“不要畏惧眼前的黑暗,阳光总会在风雨后露出面庞”;她翻开《水浒传》,与我们一同斥责封建王朝的黑暗,歌颂梁山的各位好汉;她告诉我们:“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


  是她,教会了我摘一片绿叶,沏一壶清茶,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是她,教会我拾几片树叶,嗅几缕书香,感受着这初中三年来的一路书香一路阳光。


  在这份袅袅的书香中,她与我们一同荡漾着一路欢笑,在一路阳光下沐浴着一路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