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尘封的画本触动了我》_900字

初三叙事作文:《尘封的画本触动了我》_900字

2019-06-17 来源:网络资源

  很多事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惊悟,已过了一季。


  这个屋子自从我搬过来已经住了很久,记得我刚搬过来的时候还在上六年级,一转眼,它已经见证了我从初一到高中毕业的所有征程,这其中,包括了我的欢笑、我的愉悦、我的开心、还有我在深夜不为人知的痛哭……


  学校在其他城市,临近离别,看着这间陪伴了我多年的老屋,我决定在走之前彻彻底底的打扫清理一遍。


  打扫的过程很不容易,在那些不见光的角落和沟壑里,几乎遍地都是厚积的灰尘和残破的蜘蛛网,而就在床角一个隐秘的空间里,我发现了一个浑身被尘土覆盖的本子。轻轻用手拂去落在上面的尘土,里面的内容让我的血液顷刻间倒流了——那是我初中时候的画本!


  我依稀记得,这画本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在初二给我的生日礼物。在初中时,他不仅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同桌,虽说我们的成绩不相上下,但我们两个的生活坏境和性格却有着天差地别。


  他的父母都是高官,虽说没有一手遮天的权利,却也拥有一呼百应的能力;我不一样,我的父母都是二线城市的工作者,每天都在生活和现实的挤压中苟延残喘,有时候为了生活,连家长会他们都几乎不会来。在生活的重压下,很多求生存的人总会变得焦虑和易怒,我的父亲也不例外,每次只要我成绩不如人意,迎接我的基本上都是责骂和鞭打,在这样的家庭下,我的性格变得冷漠,基本上不会与人说话。


  而他不一样,他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良好的教育坏境,用的书包、铅笔盒、衣服……都是在当时的我看来最好的。他的性格也很亲民,乐于助人,总是对人一副有求必应的态度。


  至于我是怎样与他成为朋友的,因为年代久远,我实在是无法凭借依稀的回忆回想起来,我只知道,这个画本是我直到现在收到过的唯一的礼物,也是曾经最让我高兴的礼物。


  随手翻了几页,里面的内容几乎全是我和同学们的日常以及我临摹的书本上的小人。


  我翻着、我看着、我微笑着。每翻一页,都会有一段曾经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那些和同学们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好似如同昨日发生的事情一般,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不已。


  最后,我将它拿了出来,丢进了垃圾桶。


  我不是一个喜欢回忆过去的人,因为我的过去总是参杂了一些令我不愿回忆的往事,扔掉了那本画本,不代表什么,因为我知道,在以后的旅途中,能让我触动心灵的事情还有更多,而我们,也不能仅靠回忆去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