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初三演讲稿:爱上月考_700字

初三演讲稿:爱上月考_700字

2019-06-17 来源:网络资源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极不情愿地走向你,原想收获一朵乌云,你却给了我一片蓝天。


  ——题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上月考》。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唉!考试。大多数同学都是这样想的吧!上初三后,还多了月考,真是雪上加霜。众所周知,事物皆有两面性,所以我们不能只看到月考“黑暗”的一面。


  于是在下分析总结了月考的四大优点。


  第一大优点是开发了我们的潜能,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月考前一周,无论是老师,同学都会变得很积极,尤其是同学,这段时间上课不开小差了,都埋头苦干,查缺补漏,争分夺秒拼命学习,刷题……大家下课不是玩闹,而是在互相批评,探讨难题。月考前的紧张情绪,促进了脑细胞的开发,让我们更聪明,还让我们大家在互相批评中增进了情谊。这样的月考,大家不喜欢吗?


  第二大优点是月考期间家人会格外关心我们。父母大多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月考期间,爸爸妈妈会同我们谈心,给我们做营养的美食,多好呀!


  第三大优点是让我们认真反思,让我们变得更厉害。月考后,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如果你不幸考了倒数第一,你就认为自己前途无望,灰心丧气,那么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你真的应引起重视了。考试中的失分,就是一种无声的警告。善于抓住这些反馈信息,及时调整,才能在重大考试中发挥稳定,所向披靡。相信大家都会认真反思,变得更好!


  第四大优点是月考是培养我们的坚持、认真、乐观、自信、形成好习惯的法宝,为今后走出社会做铺垫。


  这就是月考,月考使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有趣,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爱不爱月考?你们不说我也知道,此时你们也爱上月考,在心中暗下决心好好学习,迎接下一次月考!感谢月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