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初三演讲稿: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_650字

初三演讲稿: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_650字

2019-06-17 来源:网络资源

  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理解的别名,爱是生命的火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美好。


  上世纪80年代末,一首《爱的奉献》红遍了大江南北,原因无他,只因歌词中传递的那份爱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我们就读着雷锋的故事长大。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等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挺起肩膀,共度难关。中华民族所涌现出的团结互助和爱心相扶精神让世界震惊……我们无法避免灾难,可我们的爱心可以凝聚成最强大的力量,帮助我们度过灾难,重获幸福。


  巴金曾说:“多想到别人,少想到自己便可以少犯错误”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故事的名字叫做《一只木碗》从前有个老人跟他的儿子,儿媳和孙子住在一起。老人太老了,眼花耳背,双手经常抖得连碗都端不住,儿子和媳妇都嫌弃他。


  有一回老人吃饭时又把汤洒了一地,碗也摔碎了。儿子和媳妇大为光火,指着老人的鼻子大骂一顿,过后还把老人赶到一边吃饭,饭碗也换成了不易打碎的瓦盆,即使是这样老人颤抖的还是端不稳那只瓦盆,瓦盆掉地打碎了,这下换来了更严厉的指责与怒骂,夫妻俩商量着给老人做个木碗。于是儿子在旁边做起了木碗,很快木碗做好了,正想给老人时,小孙子走过来收集爸爸做木碗时留下的碎木头,爸爸奇怪的问他:“要这些碎木头干嘛?”小孙子一本正经的回答:“留着以后给爸爸做木碗啊!”


  听到这话,儿子和媳妇相互对视了一眼,先是一脸苦笑,最后哭了起来。他们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错误,从此以后,夫妻俩真心实意的孝顺起老人。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让我们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