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初三演讲稿:无知最可怕_750字

初三演讲稿:无知最可怕_750字

2019-06-17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世上最可怕的是什么?是疾病,战争,还是神魔鬼怪?亦或者是发飙的父母?都不是,这世界上最可怕的是无知。


  没人死于疾病,没人死于战争,没人死于无辜。人们都是死于无知。无论有多么多的忠臣劝谏,都无法阻止无知且愚蠢的帝王剥削百姓。无论有多少动物尸横遍野也无法阻止人类的血腥屠杀。无论多么惨痛的教训也无法叫醒醉生梦死的无知者。


  曾有这样一篇新闻。一起事故发生在大街上,一辆卡车撞倒了行人。无知的他们竟把卡车团团围住,叽叽喳喳的议论。围观,最终卡车又失控了,他们本可活命,却自寻死路。这是因为无知。


  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旧社会。一位寡妇在务农时不慎滑下山崖,很幸运,她抓住了一根极细的小树。


  “快!把手身上来。”旁边的一位男人急忙过来帮忙。这男人不是她丈夫,是她的邻居。


  “这……男女授受不亲。”即使紧要关头,她依然还想着这虚礼。


  “别废话了,把手给我!那有命重要吗!”男人吼道。几番思想挣扎,她最终伸出了手。可与此同时,纤嫩的树枝也断了。结果可想而知。呵,多么可笑。与其说是封建迷信害死了她,倒不如说是无知害了她。


  无知害死人的例子并不少,无知他不是一只头猛兽,他只是一种抽象思维。但他却足以在无形之中伤人性命。可悲,可叹,可笑。


  细想现在,又有多少无知的人呢。奋笔疾书的学生身后,坐着一群同样享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学生,但他们却心思神游天外。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渴望离开学校,去社会中混。尽管将来的生活的艰辛会让他们悔悟,却早已为时甚晚。


  过度宠溺孩子的家长,不知道巨婴就是来自于此。你所为孩子铺好的路,只会成为你和他将来走的坑。爱是件好东西,但过量就会适得其反。渴望美国孩子的自由,又想要中国式的溺爱。最终不但没有美国孩子的主动,反而连最起码的孝顺都没了。多少无知的家长还在为他的孩子挖坑?


  无知啊,无知。但愿有朝一日,天下无你。


  无知本无形,只因人之得。


  非虎猛于虎,愿今再无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