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拖延的种子,种不起_700字

初三议论文:拖延的种子,种不起_700字

2019-06-14 来源:网络资源

  你是否听过这样一首歌,“时间都去哪了……”那么,你是否在问出这个问题的同时,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首先,请别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袖珍”。


  著名画家达·芬奇在除美术以外的其他领域涉猎极广,可以说是公认的天才,但后人在他的草稿中发现,他总是写:“告诉告诉我,究竟哪些事做好了?”由此可见,时间对于他是极其重要的。其实不难发现,才华与时间是成正比的,如果某一天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那也就意味着你时日不多了。


  行动就好比一个碗口,而思想则是碗中的水。你行动的越多,碗越大才越有意义,否则也不过是枉然罢了。所以,与其做不切合实际的梦,不如彻底除去拖延的种子,将一切付诸行动。


  其次,千万别患上病态的悠闲:伟大的明天!


  有人曾说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当人类一旦习惯了慢节奏所带来的轻松享受的话,那么他很快就会与现实世界脱轨。


  你是否也有这样一种错觉:在睡眠时,时间在一闭一睁中快速流逝,什么都未来得及做;但是在图书馆或在教室里则大相径庭,你奋笔疾书,心有所虑。时间却像个乖巧的宠物,一步一步走得极慢极缓。也许你会感到厌烦,但只要一离开这些地方,你便你的禁锢解除了,将工作推到明日,想着什么“明日一定能够完成的”,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并把它们通通压在了箱底。年与时驰,当你在另一年翻到这个期待时,是否同样感慨万千?


  最后请停下吧,别种拖延的种子。


  人生好比一场耕耘,你种下什么,便能收获什么,在这期间你通过拖延时间来麻痹自己的大脑,可这依然无济于事。你逃避或者躲藏,却总瞒不过惊人相似的历史。有些东西有些事只有零次,或者无数次,拖延亦是如此,除非在工作过程中获得成就,否则这种状况便会持续下去,持续到永远。


  所以说,如果不想认输的话,就别种下拖延的种子吧,咱种不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