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初三议论文:成功从细节开始_1500字

初三议论文:成功从细节开始_1500字

2019-06-14 来源:网络资源

  成功是一个名词,顾名思义,是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做的达到预定的目标与结果。又或是一个人创造了自己辉煌的人生实现了人生理想与抱负。由此等等功绩胜利被统称为成功。


  成功是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所向往与追求的毕生梦想。古代的科举制度是人们的精神支柱,千千万万的人为此奋斗终生,直至白首不悔。为的是使自己的人生平台更为广阔,可以实现自己的抱负与理想。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与光宗耀祖的追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二十八年艰苦的革命斗争中,多少热血男儿为了心中伟大的信仰而前赴后继,至死不渝,舍生取义,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实力悬殊的美国帝国主义联合国军队,发扬坚持不懈,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三十万中华男儿战死异国。硬是将美国帝国主义阻挡在了三八线,阻挡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之外。用生命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被誉为最可爱的人。


  在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浪潮中,多少科研人员默默无闻地努力付出与工作。为了实现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的目标而不分昼夜地工作。才换来了今天的骄人成果。才使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步步实现。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上海金茂大厦,高达四百二十米高,被誉为东方明屹立在亚洲的东方,摘掉了一百多年屈辱的东亚病夫的帽子。这一切的成果,都证实中国成功了。然而在成功的背后的艰辛也只有国人知道,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懂得与珍惜。所以今天的成功是咋日的辛劳换来的。这份成功既厚重又珍贵。


  一九九二年二月,这正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高潮,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黄金时期。中国人民怀着满腔热情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而努力。也正是这一年,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了::纹身立上海浦东新区,:即上海浦东经济特区,并完善与扩大了经济建设的范围。提出了中国内地重要城市全方位的开放政策,这一年是重要的一年。是中国的春天,就与当初设立深圳经济特区一样,中国的经济建绣如巨龙般腾飞。中国的国民经济与外汇收入大幅度提升。迎来了中国人民崭新的明天。


  然而正在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正如火如荼般进行时,党内的领导提出疑问,怕姓资不姓社,怕又走到了资本主义的老路上去了,怕对共产主义的发展不利。当时还掀起一阵不小的风波。这严重地挫伤了广大劳动人民劳动生产的积极性,对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十分不利,也就是在这一年,九十多岁高龄的邓小平到广东发表了著名的南方谈话,及时纠正了人们错误的思想观念,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没有停滞太久。在危急时刻挽救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由此可见,集思广益是解决大问题的有效方法。这既使自己受益,也成功更近了一步。


  国家前途命运如此,个人前途命运更如此。命运与希望总不会去等待你,只有你努力去追赶它,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社会在进步与发展,我们只要顺势而为,就会得以生存下去。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这个道理。还记得中学时代我们都背诵过唐代大诗人杜甫的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的千古名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句诗既有它的本意,也有诗人的寓意。讲的本意是一只沉去的破船依旧千帆驰过,一棵病树前头仍是万木争春。寓意是社会总是在不断地发展与进步当中的,个人的沉沦算不了什么,总体大局总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不管现在情况多坏,希望总是会在明天,生活总是要积极乐观的嘛。


  乐观自信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态度,也成功路上最稳健助力的基石。在遇到困境的时候,我们不应该灰心丧气,理当迎难而上,只有你强大了,困难才会示弱。只有扫清了所有路障,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摘取人生的辉煌勋章。


  成功的人必定是坚定信念,坚持不懈,意志执着。为日后的发展积蓄力量与经验。是成功之途上有力的保障。


  澳大利亚著名的残疾成功人士尼可,他是一个遭遇不幸的人,但他并没有灰心丧气。凭着一腔执着和坚定信念,吃了许多常人难以受的苦,学会了许多生活本领。后来他从事慈善事业,在世界各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了许多残疾人重新拾回了自信与生活的希望。让我们为尼可的精神与善举点赞。


  成功不是偶然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会一步步去实现它。成功不分大小,将一件事做好了,就成功了一次将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好,你的人生就成功了。我柤信:世界总是美好的,成功总是在不远之处等着我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