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9初三期末作文:小城的冬天篇二_800字

2019初三期末作文:小城的冬天篇二_800字

2019-06-14 来源:网络资源

  当晓梦踏进教室的时候,全班沉寂无语。下了晚自习的时候,慕容老师让把灯拉了。全班同学一起拍手,唱道:“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晓梦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快乐。”这时,晓梦的爸爸端着一个生日蛋糕走了过来,在温暖的烛光里,晓梦第一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许下心愿:我要,勇敢地走下去。


  从此,晓梦像变了个人,热情与他人交往,积极回答问题,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快,她的成绩便超过了城,成为了所有老师和同学称赞的人。大家,也在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晓梦那最容易破碎的伤口,忽视,是对晓梦的方式。


  一天,在上公开课时,慕容老师故意不选晓梦来回答问题。到了最后,看着晓梦举得高高的手,慕容老师叫起了她。当晓梦正要回答的时候,慕容老师说:“晓梦,请你和全班同学一样,举起右手好吗?”气氛顿时凝固了,城小心地提醒着老师:“老师,晓梦她……”慕容老师全然不顾,只是注视着晓梦那渐渐湿润的眼睛,再次重复道:“晓梦,请举起你的右手。一个人超越别人并不难,难的是正视和超越自己。如果一个人永远无法面对自己的伤口,那么她,也永远不懂得什么是勇气,也不会明白怎样是坚强。只有勇敢地举起自己的右手,有勇气面对自己,知道自己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你才能,在人生之路上永远微笑着走下去。”晓梦,举起了她那没有右手的右臂,咬着牙,流出了眼泪。全班,骤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人生道路甜苦与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头。20年之后,晓梦已经是某公司的董事长了。一个依然飘雪的冬天,她独自一人回到了中学时候的那个小城,漫步在那依旧古老的街道上,回忆着自己是怎样在入党宣誓上举起了右手,回忆着自己是怎样在公司招聘上举起了右手,以真诚获得了尊重……看着自己走过的路,她想:因为有爱,百花在冬天也能开放,树苗在冬天也能生长,河流在冬天也能流淌。这一切的一切,都创造了一个冬日里的童话。


  后记:谨以此文献给那些不幸的孩子们,虽然你们承受了这个年龄里太多的痛苦和不该,但是请你们相信,你们的世界,鸟语花香,你们的世界,充满了关爱。我想,祝你们找到自己的幸福,勇敢地,微笑着走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