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9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一张旧照片_500字

2019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一张旧照片_500字

2019-06-14 来源:网络资源

  这张黑白照片记录了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火车站的真实情景。

  当时,上海南火车站跟往常一样热闹非凡,人群川流不息。突然,“轰!轰!”轰炸机的声音一阵阵传来,震耳欲聋。人们立刻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鬼子来了!”“大家快跑啊!”“救命啊!救命啊!”可轰炸机扔下的一枚枚炸弹毫不留情,不一会儿,呻吟声,叫喊声,充满了整个火车站。人们一个个倒在了血泊中。顿时,倒塌的房屋,扭曲的铁轨,断裂的天桥,满地的碎片。本来繁华的火车立刻变成了一片废墟。这时,一个小男孩的哭声打破了寂静。这时一个仅有四五岁的小男孩,他衣衫褴褛,坐在火车轨道上号啕大哭,他的妈妈去哪了呢?也许为了保护他去了天堂。他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一动不动,一瞬间,他变成了孤儿……

  一个记者把这个小男孩带到了孤儿院。这个小男孩会在没有父母的关心和呵护下能坚强的活下去吗?有没有人告诉他怎样去学习、怎样帮助别人呢?在战争时期,日本在中国领土烧杀抢夺、狂轰滥炸,还有很多孩子都被战争夺去了生命。他们有的被炮弹送上了天堂,有的得了许多怪病……我真希望在战火中的孩子有个温暖的家,让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

  日本鬼子,请你们不要再把“魔爪”伸向其他国家了,不要伤害那些无辜的孩子们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