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9初二期末作文:那种美_1000字

2019初二期末作文:那种美_1000字

2019-06-13 来源:网络资源

  那种美春之美,在于风轻拂柳絮,鸟在林间啼鸣时的勃勃生机;夏之美,在于水面的波光荡漾,海风轻拂人面的丝丝清凉;秋之美,在于落叶归根那一瞬的凄美悲切;冬之美,在于雪落大地的幽冷清气。而一个人的美,不在拥有华丽的外表,而在于拥有一颗真善之美的心,这种心灵之美,不需要华丽的语言,不需要优美的词操,但却是朴素的,是纯美的,是可以打动人心的。我要说的这个人,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他,待人冷漠,从不会过多的与人交谈,也许是受家庭的影响:那时他还小,有一个幸福的家,那时的他,是快乐的,与别的孩子毫无差别。但就在那个冬天,他的梦,被撕碎了,被那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撕碎了。


  因为那场车祸,母亲成了残疾人;因为那场车祸,父亲带着他弃母而去;因为那场车祸,他再也没快乐过。不久,父亲便再娶了,继母对他残暴不堪,挨打,挨骂,早已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再后来,自尊心强的他再也忍受不了了,不断地痛积压在他的心上,终于凝聚成了恨。那一年,他学会了逃避,学会了反抗,学会了离家出走。渐渐地,同学们对他的看法变了,都觉得他是个差学生,但他却总能在各项考试中一鸣惊人,班级第一的宝座总能被他稳坐,于是,就这样,便连续有同学向他请教问题,他也总是用冷冰冰的语言来解答,但当想再跟他说些什么是,他却又始终保持沉默不语。就是这样,或许复杂,或许简单。


  像这样不愿招惹是非的人,也总是与他保持着遥远的,无法触摸的距离,甚至一天在学校中,说不上一句话,因为我与其他人的看法同样,他是个差学生,不要与差学生接触。这是我当时的想法。但因为一次月考,我对他的看法,却变了。在那次月考中,我忘了在考试前给钢笔灌水,以至于语文卷子刚答到一半时,钢笔就没水了。我用传纸条的方式向周围各个同学借钢笔,但他们却只有一个回答:我只有一支钢笔。我焦急不堪。一股怒火同时也冲上了我的心头,脸被涨得通红,眼泪就快掉落下来。但就在我即将要绝望的时候,他借口以上厕所的名义,在路过我桌前的时候,偷偷地将一支灌满钢笔水的钢笔塞到了我的桌洞里,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感激之情。


  走出考场,我向他道谢。他却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只是绷着冰冷的脸笑了笑,淡淡地答了一句:“没什么。”便转身离去。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也许,他也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一周后,考试成绩下来了,我的语文成绩全班第二名,他却出乎同学们意料地只考了全班第九名。通过这件事,我想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一个能在同学遇难的关键时刻及时伸出援手的人,心一定是美的,不论这种美被隐藏的多么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