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一期末作文:春之遐想_900字

初一期末作文:春之遐想_900字

2019-06-13 来源:网络资源

  当一抹绿雾在柳梢头轻盈漫起时,春终于如期而至了。


  丝丝缕缕的气息被轻风吹着,细雨罩着,浅草托着,莺声伴着,悄悄地荡漾开来。


  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早早地就从南方飞来,在五线谱上迈着轻盈的步子跳华尔兹。加入了那隽妙无比的春景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不少生趣。


  太阳的眼变的如女孩子的眼睛一样明丽,一样柔和,使你觉得只要她看你一眼,心底就会升起一股暧暖的春意。她曙和地注视着一切。小河在她的的视线下兴奋起来了。跳跃着,欢笑着奔向远方,曲曲折折地带走了野花的芳香。


  不知何时,更不知哪位丹青高手,在人们尚未察觉的时候,偷偷地给小河两岸的桃林涂上了一笔粉嫩的颜色。于是,一夜之间,桃花开得红艳艳的,一簇又一簇,引得蜂蝶嗡嗡嘤嘤地在林间飞进飞出,它们大概是在忙着采集春的讯息吧。


  如茵的草地上,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孩子们,扯着风筝在跑。一脸的冬意忽然被高远的的蓝天幻成不可企及的美丽。简陋的衣群也忽然呈现出怡然的韵致。田野里荡漾着一张张灿若朝霞的笑脸,春天的气息,在笑声中被放飞于蓝天。


  忽然,一只风筝断了线,随着风,晃晃悠悠地飘着,没有束缚,没有牵绊,多好啊。


  我何尝不想这样呢,不被生活中的规矩制度所制约,让自由降临,规矩把我已经压抑得快要窒息了。我的心儿多想飞出笼了,插上一双洁白的羽翼,在瓦蓝蓝的天空展翅飞翔,飞啊飞啊,飞出虚与实的结界……


  风停了,那只断了了线的风筝,在空中摇摇摆摆,几个趔趄之后,几个跟头,像石头一般载落了下来。


  “不要!”我向风筝飞奔过去。美丽的风筝已不再拥有翱翔于天空时的英姿,现在剩下的,只有狼猾,凄惨,风筝已不再鲜艳,小水沟的淤泥附着它的身上,沦落在这小水沟中,我似乎看到了一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狼狈。


  断了线的风筝,摆脱了束缚的风筝,下场就是这样吗?我不曾想到,难道不被规矩所制约的我们下场也与此雷同吗?


  风筝的主人走了过来,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他看到了水沟里的风筝,无奈地摇摇头,婉惜到:你为了一时的自由,挣脱了约束你的线绳,结果呢?你再也没有翱翔于天空的机会了,再也没有了……如果可以,我愿幻化成一株青苗,趁着这大好春光,努力汲取营养,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夏日的风雨洗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