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四季物语_700字

初三写景作文:四季物语_700字

2019-06-12 来源:网络资源

  上帝用神奇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春夏秋冬编织着四季的物语:春之情、夏之神、秋之魂、冬之灵……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品味四季的芬芳,聆听四季的物语。


  春之情-风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姑娘踏着和煦的微风,吹醒了小草,叫醒了柳树,唤来了鸟儿。


  小草弟弟从土里探出头来,挣开了朦胧的双眼,便看到春姑娘在向他招手;柳树姐姐也换上了一身浅绿色的裙子,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花儿妹妹在春风中和蜜蜂嬉闹,鸟儿也卖弄起清脆的喉咙,唱着美妙的曲子……


  夏之神-雨


  “风如拔山怒,雨如决河倾”这首诗用来描绘夏雨在好不过了。


  下雨前,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狂风呼呼地吹着,似有拔山之势,树上的叶子害怕地发抖。忽然,一声炸雷响彻云霄,吓的花草树木浑身颤抖。紧接着,暴雨便如同冲锋一般倾盆而下,狠狠的砸在地面上。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后,阳光普照,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房檐、树枝上的雨滴滴答滴答地演奏出一曲雨后独有的曲子。树叶、小草的颜色也愈发鲜艳,绿的逼人眼。一阵风吹过,带来雨中特有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秋之魂-叶


  “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自古以来,文人墨客赞美秋天的寥寥无几。在他们看来,秋天的落叶象征着离别,殊不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风吹来,吹起一片落叶,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冬之灵-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是冬季的精灵,也是春天的曙光,难怪能得到诗仙李白的赞颂:瑶台雪花数千点,片片吹落春风香。


  此外,雪还代表着纯洁和舍己为人的品质,韩愈曾说过:“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这不正说明了雪的精神吗?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物语。让我们携手并肩探索四季的奥秘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