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寻秋》_750字

初三写景作文:《寻秋》_750字

2019-06-12 来源:网络资源

  初春乍暖,细水涓流,迎着徐徐的寒风,我踱步于寂冷的街道上。


  街道近水而铺,街道的一侧是一条宽阔的马路,各种或名贵或平凡的车辆在信号灯和地面指向标的带领中井然有序的交错横行,而在街道的另一侧,就是一片广袤无垠的草地。


  许是春季初降,酷冬的气息仍徘徊在天地之中,迟迟不肯散去,看,在酷冬的威压中,那广袤无垠的草地中竟没有生起一丝绿意,都还是焦黄的先者覆盖在此,用自己凋零的身躯强行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践草而行,四周便又多出些许的树木来。这些树木有高有矮,有粗有细,高者近乎擎天,矮者则近乎不足二尺,粗树之大,三四人展臂难能聚拢,细树之小,懵懂幼童甚能以一手把玩。这些树木在深秋褪去头顶的叶子后,时至今日仍未长出,在初春暖阳的映照下,那些树木延伸出的枝条,纷纷在湛蓝的天空中构筑成一幅美丽的立体画作。


  继续向前踱步而行,鼻翼在猛然间感知到一股淡淡的鱼腥气味,抬头观望,原来是到了人工湖了。


  这人工湖东西两向相向延长,起点和终点因懒就未曾细探,只记得曾经上学时路过逛过一次,很长,之后也便没了下文。


  这人工湖湖水浑浊不堪,因缺乏有效的打理,那些在去年长出来的荷叶和荷花今年春天仍旧赖在这里,在微风的带动下,随着湖水来回摆动,好似重获了生机。


  在人工湖的不远处,隐藏着一座横跨湖水的墩桥,其实细说起来,此桥算不得桥,因为它只是将湖水拦截开来的一条很长的石墩罢了。记得幼时无畏,常约两三好友在冬天湖水降位时踏上石墩去捉小鱼小虾饲养玩弄,后来被工作人员发现狠狠批评了一顿,没过几天,便发现湖水的水位上涨淹没了石墩。听说是他们开会讨论,为防有人不慎跌入湖中出现事故,所以上涨水位把这座石墩淹没废弃了。


  虽说春天已到,但冷风仍旧簌簌的往脖子里钻,想必是风也怕冷,借得温暖的地方来安眠吧!在自言自语的调侃中,我踏上了返家的归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