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小蚯蚓_800字

初三状物作文:小蚯蚓_800字

2019-06-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晴朗的一天中午,我和小伙伴一起在公园里玩耍,突然伙伴大吼道:“快来看这儿有只蚯蚓。”我箭一样跑过去,一看是一只又长又弯的蚯蚓。


  我俯下身子,静静的观察,发现这是一条暗红褐色的,大概有七、八厘米长的蚯蚓。身子是一节一节的,一只脚也没有慢慢地在土里蠕动着。从它圆溜溜的身体上,一时也分不清哪是它的头、哪是它的尾。这时想起科学课上老师有告诉我们蚯蚓身上有环带,主要是帮助蚯蚓繁殖后代,以助于爬行。它爬行的时候是呈波浪形来行进的。我想试着用手碰碰它,当我把手放在泥土里,蚯蚓慢慢地向我靠近,接着又猛地缩回去,这样连续了几次,蚯蚓感觉没有危险才又向我靠近。嘿,这小东西真警觉。中午到了,妈妈叫我回去吃中午饭,但我对蚯蚓的迷恋还未消失,我几次对妈妈说我不想吃,但最后一次妈妈没有说话了,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所以我还得上去吃饭。


  吃完饭,我以最快的速度直奔蚯蚓的家,嗯?怎么蚯蚓消失了呢?我顿时心里就像是有成千上万只蚂蚁一直不停的在咬着我,很难过,刚才那股兴奋劲儿也跌进了谷底。正准备转身回家,突然一个小小的身躯在泥土里钻了出来,是它!蚯蚓像是读得懂我心似的,向我探了探头,我那一刻非常激动,尤如老鼠偷到大米一般开心,原来蚯蚓那时候是回家睡觉了呢。


  通过书上介绍知道了蚯蚓有一种再生功能,我就把蚯蚓的一小截放进盒子里,没过几天,蚯蚓就长出新的身子,看来蚯蚓的再生功能果然名不虚传。蚯蚓的这个本领可真神奇!小朋友们你知道吗?不要看蚯蚓个头小小的,它还是一位环保小卫士,它可以吃掉我们人类的垃圾无论是蛋壳、果皮、硬纸板、下水道污物或者其他垃圾,只要经过发酵都能被它吃下去,拉出的粪便又是一种很好的天然肥料。除此之外它能帮农民伯伯松土,帮助地里的农作物更好的生长,它还是鸭子和小鸡的美食,所以蚯蚓是一种益虫,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春天蚯蚓刚刚起床,迎来崭新的一年。夏天,蚯蚓脱掉沉重的厚衣,换上薄薄的新衣。秋天,银杏树叶掉了,蚯蚓换上厚厚的大衣。冬天,蚯蚓要准备过冬的食物,迎接下一个新年。


  大自然真美妙啊!我爱蚯蚓,更爱大自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