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发现大自然之美_600字

初三状物作文:发现大自然之美_600字

2019-06-11 来源:网络资源

  竹自古以来就是君子的化身,作为四君子之一,竹受到了众多文人墨客的称赞。我喜爱竹子那挺直的外形和青苍的颜色,那是大自然的一种美。


  伴随着蝉鸣,我走进一片不大的竹林,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一片竹林的绿意让我陶醉其中:有竹叶的翠绿,竹子的墨绿和竹影青苍的绿。这一副图景好像是一副绿色的画,美不胜收。竹子长的挺拔,一节一节地往上长,虽然长有竹节,却不因竹节而停止生长。这片竹林就好像一根根垂直竖起的旗杆,挺直地树立在大地上。这一片竹林青翠,生长笔直,形成一种视觉上的美。


  我不但喜爱竹子那挺拔的外形,更喜爱它那坚挺,向上的精神。


  竹子挺拔地向上生长,没有枝杈,体现了竹子一心向上,正直不屈的精神。竹子虽然在生长过程中有竹节的阻碍,但竹子却用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的坎坷,走向新高度。竹子内部中空,心无旁骛,它用博大豁达的胸襟和空静的心,告诉了我什么是君子。竹高耸入云,顶天立地,向上不止,生生不息,它从不安于现状,从未不思进取。


  竹子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竹子是坚韧,竹子是挺拔,竹子是上进,竹子是顽强,竹子是胸怀。我爱竹子这可贵的精神。竹子这样高洁的君子精神,何尝不是大自然的启示,大自然的美呢?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郑板桥的《竹石》完美的诠释了竹的精神。我喜爱竹的坚韧品质,喜爱竹的刚劲风骨,喜爱竹的豁达胸怀,喜爱竹的君子之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