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初二观后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观后感_2000字

初二观后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观后感_2000字

2019-06-10 来源:网络资源

  70年,光辉岁月,弹指之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大会昨日胜利召开。


  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以来最隆重,最壮观的一次大阅兵,也将是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大阅兵!70年的沧桑记载下了您的血泪与光辉。是您让我们有这如此安逸的生活和如此舒适的环境。从万恶的旧社会走到今天的新中国,有多少先辈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才换来今天强大的祖国。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这次阅兵规模空前宏大,展示了84%新式武器,给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在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仪式,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们的自豪。伟大的中国抗日战争,不但是中国的事,也是世界的事,证如毛泽东爷爷所言,“中国人名抗日战争从一开始就具有拯救人类文明,保卫世界和平的重大意义”。


  下面我就说说这次阅兵中的8大看点,第一点,英模方队手举起70面功勋旗,11个徒步方队包括1个三军仪仗队和10个英模部队。其中三军仪仗队将在徒步方队中第一个通过天安门,51名仪仗女兵首次阅兵。


  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包括“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刘老庄连”“华南游击队”。每个方队增加了旗手排面,每个方队擎着下面抗战时期的功勋荣誉旗帜。


  看点二,武器准备,84%为首次亮相。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200多架,大多数装备都是国产型现役主站装备。在27个装备方队中,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伪装保障等模块,展现解放军未来打胜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作战力量。看点三,空中梯队,数量创历史之最,空中梯队规模将超历史阅兵,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全部是国产先进型武器装备,有陆海空三军组成的10个空中梯队飞越上空接受检阅,飞机数量创下历史之最。


  看点四,老兵方队,武警摩托车护卫,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有45名队员驾驶国产摩托庄严护卫,用国礼表达对他们的尊重。


  看点五,领队将军,50多人“打头阵”。此次阅兵安排50多名将军领队受阅,包括中将指挥员,少将指挥员。分别来自陆。海。空。这些将军既有军事主官,也有政工干部,还包括技术型高级军事干部。


  看点六,合唱乐团,首次千人合唱团。位于天安门广场北侧的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同样是看点之一。解放军合唱团1200多名队员全部由总装,海军,空军所属院校的男学员组成。这是中国阅兵史上的第一次,世界上目前也无其他国家同时组织这么多男性军人在阅兵时一起合唱。看点七,外军代表,17国近千人参加。这是中国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阅兵式。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代表队参加阅兵。


  看点七,数字寓意,礼炮。阅兵当天共有56门礼炮,寓意56个民族心手相连;呈八字形等距排列,意指中国人民经历八年抗日战争。每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代表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走过28年风雨历程。交替鸣放共70响,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升旗护卫队。200名升旗仪式护卫队员代表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在隆隆炮声中,护卫队将沿中轴线向北行进,其间正步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70年过去了,曾经的伤痛正在化作对历史的深刻思考,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动力之源。抗战阅兵更将告诉世界,中国人民曾经付出的巨大代价;抗战阅兵更将告诉世界,中国对二战作出的巨大贡献,彪炳千秋,永载历史!


  浴血奋战的正义同盟,劫后重生的普天同庆,永享和平的殷殷期盼。北京,9月3日,将是世界目光关注的焦点。当威武雄壮的中国受阅方阵与抗战阅兵的外军方阵从广场走过,世界将听见中国坚定的和平信念,世界也将看到中国强大的和平力量!


  习主席在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这一庄严宣告,为盛大庆典赋予了更为深远广阔的意蕴。让世界为之瞩目和震撼。抚今追昔,我们既为国家的发展强大,阅兵的威武雄壮感到振奋激动,更为中国更加开放自信,珍爱维护和平的大国胸怀气度而骄傲自豪!也表达了中国富国不意味称霸,强兵不等于黩武。中国在纪念抗战胜利大会这一神圣时刻宣布裁减军队员额,就是释放珍爱和平,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强烈信号和真诚愿望。中国发展壮大,带给世界的更多机遇。我们真诚期待,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力量团结起来。和中国人民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


  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里,我思索了,成长了也收获了许多。作为祖国的太阳,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在将来的成长中,要努力学习奋进。为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和巨大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