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守株待兔》新解作文_500字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守株待兔》新解作文_500字

2019-06-10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对好朋友,一个叫刘备,一个叫刘禅,他们两人每天都要去种地,这一天也不例外。

  一天,他们两个干完活后,一起到大树底下休息,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兔子窜了出来,正好一头撞到了大树上,一命呜呼。两个人看到了后,刘备心想:呀!天赐美食啊!爽啦!爽啦!而刘禅却想:怎么办呀?这一次吃了,下一次肯定就没有了。

  两个人合伙把兔子的皮剥了,把肉烤了分着吃,他们都觉得很好吃,他们品完之后把兔皮一卖,然后把钱分了,好家伙,还不少呢。刘禅心想:在大树下都能碰到这样的好事,还能赚钱,我以后每天都要在这棵大树下等兔子来。刘备想:以后我每天早上种地,下午捉兔子,一定会发财的。

  刘备和刘禅,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实行。

  几个月过后……刘备抓了几百只兔子,把皮全卖了,赚了不少的钱,已经买了一套别墅。而刘禅呢?他一只兔子也没等到,田地也荒废了,最后流落街头。

  天上掉馅饼的事不是很多的,凡事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

  精彩点评:祝嘉晖同学的这篇《守株待兔新编》,将“刘备、刘禅”这两人名人融入到了其中,赋予了他们新的性格以及新的命运!文章的心理描写刻画得很丰富,与人物性格相当贴切。人物的性格塑造除了运用心理描写外,神态、语言、动作呢?多管齐下,文章才能更引人入胜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