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演讲稿:梦想_1000字
大家早上好!我是日坛中学初二3班的学生宋洪扬,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那些光想不做出实际行动的人,他们的人生只是在虚度光阴,而为了梦想去奋斗的人,他们的人生是绚丽多彩的。
你们知道吗?梦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汗水,才能实现。说得近一些,记得那是在我十岁左右,我们家邻居家有个高三的大哥哥,曾经,我问过他:“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我的梦想和现在大多数学生一样,考上一个很好的大学,然后有一个幸福、有钱的生活。”我当时还觉得这个梦想很低俗,但现在想想看,这个梦想也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起码“有钱”没那么容易。他每天几乎都在学习,而且从不马虎,有很多个半夜十二点,他的房间还亮着灯。他就这样奋斗了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考上了全国一线重点大学,我想在以后的人生中他会如愿以偿吧!
再说得远一些,邓亚萍,大家应该对她不陌生吧,世界乒乓球冠军,但你们知道,在冠军背后,又有多少心酸和汗水吗?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所以我认为:没有可笑梦想,只有不去实现梦想的可笑的人。我也有一个自己的梦想,从小时候,它就深深刻在我的心中。
当一名歌手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歌手,让家里人过得幸福,虽然我出生平凡,但我会通过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不再平凡,即使在这跳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有众多的荆棘阻拦,有许多的挫折和困难,但我相信自己能行,既然选择了这个梦想,那就要去不断实现它。每当你回味梦想时,路上的心酸、挫折、伤心都回消散,虽然过程艰苦,但它会让你的人生更加充实,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含苞待放。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露,困境之中必有祝福,要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后,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你走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