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初二演讲稿:你的见识远比你的虚荣重要_900字

初二演讲稿:你的见识远比你的虚荣重要_900字

2019-06-09 来源:网络资源

  辛苦一个月的工资(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一个晚上花了,买了一双耐克的新款鞋(或者口红或者游戏充钱等)


  成功变成月光族后,穿着鞋子又小心翼翼。


  下个月依旧是一两千的工资,依旧是一个月的努力一夜花光。


  我只想说,姑娘,幸好你还年轻


  花光了钱还有父母给你承担你的吃喝住行


  可是你想过没有


  哪天,父母不再帮你承担,你生病了咋办?你需要花钱咋办?


  与其把一个月的工资攒起来去买一双鞋,一套衣服,不如攒起来,去买一个课程,或者一个去外面看看的旅行,读书和旅行,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度过了那样一段时间


  为了不让别人觉得我一直依靠着别人,所以我也工作,工资不高,两千块钱。


  工资一到账,就想着去逛街,那件蕾丝纱裙,不知怎的,一见钟情,试穿后,豪气的说:我要了。


  刷地一声,短信提醒:您的借记卡账户某某,于某月某日网上支付支取人民币2460元,交易后余额17。90【中国银行】


  绑定微信的银行卡,刷的一下,就空了,一件裙子,不仅花光了我一个月的工资,还倒贴几百,肉疼。


  这也就算了,偏偏我还作死的穿一双高跟鞋,因为好看,这也就算了,偏偏我在下车的时候一脚踩下去,蕾丝裙底被踩破了一个大洞,别说话,我已经凉凉了,心里凉嗖嗖,我的个亲娘呐,那可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啊,抱着裙子坐在路边无声的流眼泪。


  你看过北京女子图鉴吗?陈可刷信用卡买了LV的包包,拿到包后的那种兴奋,那种激动,那种小心翼翼,以及后来她为了工作为了追回客户,喝醉了,全吐在了包里的那种心痛,完全可以诠释我把裙子踩破了,毁了那件蕾丝裙的心疼感。


  后来我想,当你的收入与你的支出不成正比的时候,请收起你的虚荣心,收起你的负担。


  当你不再一味的想要名牌的时候,你会发现,卡里有余额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另外,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们,很多人去报名培训班,办健身卡,花钱去学习。


  与其把一个月的工资花在一两件衣服上,然后小心翼翼,不如把你的工资或者零花钱,攒起来,去学习一些东西,培训班也好,网课也好,书本也好,去充实自己,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许下个月,成长了的你会拥有更高的工资,或者,更好的学业。


  归根结底,你会拥有更好的生活,当你生活水平提高以后,当你口袋里的money多了以后,再去买稍微贵点的衣服,那个时候对你来说,它其实也就没那么贵了,你的自信,永远来自于你的能力,而不是穿一两件稍微贵点的衣服就有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