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初二演讲稿:我的学习体会_1200字

初二演讲稿:我的学习体会_1200字

2019-06-09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一)班的xxx。非常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个人的学习方法和体会。


  首先,我个人觉得,在学习上有三点是不可或缺的。


  第一,就是我们常说的学习的方法。有一个好习惯,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我并不想把常说的老的掉渣的陈词滥调在说出来,简单一点,就是感悟和兴趣。说实话呢,我的英语成绩并不是很好,甚至有时候考的很差劲!什么单词读音,音标语法,我都是属于一问三不知的那种,平时上课吧,勉强可以听懂,作业也是马马虎虎,随便一写就蒙混过关了,我相信,很多英语不好的同学也多数是这样。其实有时候自己很困惑,我明明很努力的在学习英语,背单词,记语法,别人做的我一样不少,付出的努力甚至比他们还多,可是英语成绩就是提不上去。但有一天,教我们英语的李老师私下找我聊了聊,也可以说是谈人生,谈理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学习需要兴趣,需要你的感悟,而不是死记硬背,毫无目的毫无意义的学习。后来,我开始慢慢反省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发现,我自己在做英语题的时候,常常就是会的填上,不会的瞎蒙,再难一点的就丢那不管了,就像是完任务一样,我写完了,不会的就不关我的事了。但是在我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之后,我发现英语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难,多理解理解还是可以做出来的并且做对的。在这里,简单分享一下我个人的学习方法,首先,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就如同我写作文投稿一样,先订一个突破100元的目标,这个目标实现以后,在给自己订一个突破150元的目标,对于我而言,有目标才有动力。其次,就是自己的兴趣,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会发现原来学习也会很有趣,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学习方法。


  第二点,就是我们的心态问题。大家都知道处女座是完美主义者,包括我自己也是,什么事情都想做到最好,最完美,但是,要记住,这种追求完美的心态要适可而止,如果这种心态过于强烈,过于偏激,在你做的不完美的时候,就会谴责自己,埋怨自己,给自己压力,给自己“你为什么没做好”的心态,甚至觉得别人对你的关心也是在讽刺你。拿我们班长来说,她就已经形成这种偏激的心态,觉得别人就该不如她,甚者把别人对她的关心当成讽刺,这种心态并不好。心态是最重要的,有一个好心态,有一个放松的心情,才能冷静的想到对策,协助你达到自己内心的需求。


  第三点,是如何直面面对困难。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在人生道路上,我们追求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但是困难挫折往往不约而至,不要认为这是什么不幸,挫折人人都会遇到,只是结果不同,对待的方式不同,有的人,会被它击垮,有的人,则会越战越勇,会勇敢面对它。我们要做后者,而不是前者,对于我们来说,当挫折来临时,不要怨天尤人,要把挫折扛在肩上,想办法去面对他。等困难过去之后,你再回头看,你会发现,既有苦也有甜,面对之前,你觉得它是苦,面对之后,你发现那是甜。所以,你选择勇敢面对,还是怨天尤人,两种选择的结果很清楚,我希望在未来,我会成为勇敢面对困难的勇者,而你们也是!


  最后,我想说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担子会更重,要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该做的事要做,不该做的事就不要做。虽然学习的压力重了,但是离我们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们要做自己的盖世英雄,一路上披荆斩棘,而不是做胆小的弱者!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