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初二演讲稿:孝顺父母演讲稿_1200字

初二演讲稿:孝顺父母演讲稿_1200字

2019-06-09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蔡灿鑫,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孝顺父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启蒙老师,父母教会我们怎么穿衣服、怎么吃饭、怎么说话,教会我们走路,他们非常耐心的教会我们,丝毫没有任何抱怨。


  父母们把我们辛辛苦苦的养育大,他们付出了多少辛苦和汗水,他们把青春给了我们,甚至是把他们最宝贵的生命倾泄我们身上,他们不求任何回报,只求我们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能够幸福美满。而我们呢?借着青春期这个叛逆的时候去辱骂父母,去和父母吵架,伤他们的心,我们不应该这样做,我们应该趁着这大好时间好好得孝顺父母,好好的爱父母,我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那样来不及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失,代表着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我们不要总是让他们伤心,也不要总是让自己留下遗憾。不要做过了才来后悔,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好好的把那些我们作为子女该做的事情努力的把它完成得更好。


  同学们、老师们,你们想想,如果不是父母,我们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吗?我们能看到这个世界上这么多美好的东西吗?我们能吃到这么多的美食吗?我们能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吗?我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吗?我知道我的问题太多了,但是这些都是真实的问题呀,把这些带给我们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这么多美好的东西,给了我们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如果不是他们,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看到这些。


  十多年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他们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激动。他们暗自的发誓,不管以后会经历什么,我一定要把这个孩子抚养成人,不管以后我是砸锅卖铁我已经让他过上好的生活,过上公主少爷的生活,我以后不会再让孩子走我以前受过苦的路。他们也想,我有孩子了,我就要给我的孩子做个好榜样,不要让他养成坏习惯,我要让他养成非常好的习惯。同样我也不能纵容他,该罚则罚,该奖则奖。你们想想父母在心里都这样发誓了,并且都这样做到了,我们有什么资格说我们不能做到孝顺呢?


  这些话有些人可能会听的进去,有些人可能就会以为我孝不孝顺我父母跟你没有什么关系,没错,我管不着你们,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你们现在不孝顺父母,长大了你们的孩子不孝顺你们那就怪不得你们的孩子了,因为这是遗传这是你带的好榜样。


  孝顺父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个孝顺的孩子,而是要做一个不孝顺的孩子呢?我们要做到孝顺,不只是口头说说,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你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人生的路很坎坷,你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事。但是你要记住,不管遇到什么,你还有一个家,家里的亲人正在等着你,不管你遇到什么,不管你干了什么,他们都不会嫌弃你,她们会永远等着你回去陪伴他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倾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