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初二日记:周五 记_600字

初二日记:周五 记_600字

2019-06-0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星期五,不用担心写不完作业而熬夜了。想到这儿,我便跑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


  真好!不像下午阅读课般人山人海。我心满意足地将书籍带回了班级,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你在看什么呀?”我的同桌突然问我。我合上书,淡淡的墨绿色封面上印着黑色的连笔字体——文化苦旅,这看起来似乎特别养眼。“哎呀呀!一上课就考试了啊!你还是抱抱佛脚吧!”她温馨地提醒我。“不了,我没什么需要复习的。”然后继续钻进我的“苦旅”之中。


  我有看前言的习惯,看后我不禁啧啧赞叹“作家就是与众不同!”举一个例子,我引用诗句时,会这么用:这天怕是会变,看着高楼大厦顶部铺满的乌云,我突然想起“黑云压城城欲摧”一句诗来。作家便不同了,像我正看着的这本书的作者是这么写的:苏东坡曾把自己的放达行为称为“老夫聊发少年狂”。你看他右手牵猎狗,左手托苍鹰,一任欢快的马蹄纵情奔驰。读到这一片段时,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曾经背诵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反观我们自己,背诵了这首诗,也知道诗词的大意,那自己可以写出这一段文字吗?至少在看到这样的写法之前,我是不会想到还可以这样引用古诗。文中不少句子都用得特别好,读到这些句子时,我仿佛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这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我下定义。事实也是如此,我认为它并没有让我失望。


  “我想在浮躁的世界里,偶尔做一个不那么庸俗的人。”选一个时间,手中拿一本书,静下心,细细品读吧!我喜欢那华丽至极的藻词,也喜欢充满温情的平凡语句,更爱那种我意想不到的笔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